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女性怎样洗头更健康

2017-09-01 15:04:33      

女性怎样洗头更健康

1、最好每星期洗三至四次头。

2、在户外工作时间长的人和脑力工作者,可以适当增加洗头次数,除此之外还要经常梳理,促进血液循环。

有晚上洗头习惯的人,要尽量改变晚上洗头习惯,其次要在洗后擦干头发,或者用电吹风吹干,确保清洁、轻松、健康皆不误。

天天洗头非但不能保护头发,还有可能对头发造成伤害。因为洗头过勤会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彻底洗掉,使头皮和头发失去了天然的保护膜,反而对头发的健康不利。

西医建议:

1、最好隔天洗一次,这样比较科学。

2、有些做特殊工作的人,由于卫生要求,还是要坚持每天洗头。但无论什么人,清洗头部的时候都要注意洗发液的选择,避免使用碱性过大的洗发液,最好加上护发素。

让头发自然干,是不是个好办法呢?

一般来说不是很好。因为在头发湿润的状态下,毛鳞片是打开的,此时头发比较容易受损。如果在头发未干透的情况下睡觉的话,未干透的头发和枕头摩擦,可能造成毛鳞片的脱落和损伤。

另外,未干透的头皮时间久了也容易产生细菌,会对发根造成一定负面影响。因此从头发和头皮的健康角度考虑,推荐使用电吹风从发根部彻底吹干。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怎样洗头更健康?

洗头基本上是姐妹们每隔两三天都会去做的的一件最普及的事情,尤其是长发MM甚至可能会每天都去洗发,其实看似最简单的洗头也是很有讲究的,您知……详细>>

如何健康洗头?女性洗头的七个注意事项

洗头对于我们来讲是件再平常不过的事儿了,几乎每天都在做,但是提到怎样洗头才健康,肯定知道的人是少之又少。洗头的事情虽然简单,但要做到健康……详细>>

女性哪些时候洗头伤害健康

很多女性,因为工作繁忙,到了晚上10点才回到家冲凉洗头,头发还没有干就倒头大睡。这时,长辈就会不停地劝说,以后会头痛,其实这并不是没有道……详细>>

如何洗头更健康

为了洗后让头发更加柔顺,在涂抹洗发水清洗干净之后,不少朋友会在涂抹护发素,待停留几分钟后,用水清洗掉。但在使用护发素的时候,很多人将其同……详细>>

女性洗头5大注意事项远离亚健康

指甲中有许多细菌,一旦娇嫩的头皮被抓破,容易诱发感染。抹洗发水时要用指腹轻轻推头皮,既去污又活血。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