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冬季洗头不宜太勤

2017-09-01 15:07:25      

冬季洗头不宜太勤

一到秋冬季节,天气变得干燥,很多人就开始为大把大把地掉头发而忧心忡忡,每根头发的生长期约2—4年,每人一天掉几十根头发很正常。而秋冬季节,毛发处于休整期,再加上气温下降,天气干燥,头皮中的油脂较少,因此比其他季节更容易脱发,特别是脾胃弱的人。

冬季预防脱发的方法

在干燥的季节里,要减少洗发的次数,以避免具有保护头发作用的头皮油脂的流失。频繁洗头发,也会增加头发的被牵拉程度,加重脱发现象。

一般每周洗发2—3次就足够了,洗发时水温不宜太高,接近体温即可。其次,最好不要使用强效去油脂和去头屑类型的洗发水,可选择温和的天然洗发剂或中药制剂的洗发水,同时要多用护发素。在洗发时,偶尔也可以在水里加点啤酒、食盐或醋,这样也能预防和减少脱发。

此外,秋冬季节还应少烫发、染发,以减少脱发,宜用牛角或木制的梳子。塑料梳子容易起静电,会伤及头发而导致脱发。

在饮食方面,可以多吃一些坚果类的食物,如核桃、板栗、花生等,这些东西可以给头发增加营养,加强固发。

还可多吃一些健脾开胃的食物,比如山药、扁豆、冬瓜、山楂、百合、黑芝麻、红枣等,这些东西有利消化吸收,能加强头发的营养供给。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洗头不宜太勤

一到秋冬季节,天气变得干燥,很多人就开始为大把大把地掉头发而忧心忡忡,每根头发的生长期约2—4年,每人一天掉几十根头发很正常。而秋冬季节……详细>>

冬季洗头不宜太勤

一到秋冬季节,天气变得干燥,很多人就开始为大把大把地掉头发而忧心忡忡。专家说,每根头发的生长期约2—4年,每人一天掉几十根头发很正常。详细>>

秋冬洗头发太勤好不好

对于秋冬洗头发太勤好不好的问题,专家建议,一般每周洗发2—3次就足够了,洗发时水温不宜太高,接近体温即可。其次,最好不要使用强效去油脂和……详细>>

为什么要勤洗头、勤洗澡呢

勤洗头洗澡使皮肤变白,好多女性坚持每天洗澡的习惯,勤洗头洗澡可以清理我们皮肤表面的汗液,污垢等,有助于我们皮肤的清洁,太长时间不清理污垢……详细>>

洗头过勤害处多 护理头发头皮有妙招

不管头发干净不干净,晚上到家洗次头、早上出门再洗次头成了不少都市白领的习惯。但是洗头过于频繁的话回上海有保护头皮作用的角质层,并造成表皮……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