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卸妆油用不好会堵塞毛孔 你知道使用窍门吗?

2017-09-04 06:27:09      家庭医生在线

经常化妆的MM们,卸妆油可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卸妆油并不是简单地涂抹到脸上就完了。使用不好卸妆油,很容易堵塞毛孔。你了解你平时使用的卸妆油吗?你知道我们怎么使用卸妆油才最安全干净呢?

卸妆油的使用原理

卸妆油其实是一种加了乳化剂的油脂,可以轻易与脸上的彩妆油污融合,再通过水乳化的方式,冲洗时可将脸上的污垢统统带走。卸妆油所使用的油脂及乳化剂才是决定产品质量的要素。

优点:卸妆油清洁皮肤更加彻底,用量也比较少。

缺点:卸妆油需要乳化,然后再用洗面奶清洁,卸妆的步骤相对繁琐一点,如果清洁不彻底很容易堵塞毛孔。

正确的使用方式

1、挤压了出约10元或50元硬币大小的卸妆油份量,置于干燥掌心中。

2、用指腹沾取卸妆油涂于干燥的肺部肌肤,以画圆的方式由内而外、由上而下地轻轻按摩全脸,让卸妆油与彩妆融在一起。

3、 将指尖沾湿,同样重复在脸上画圆的动作,将脸上的卸妆油用水乳化开来。

4、最后再用清水(以微温的水为佳)冲洗干净。因为一般的卸妆油必须用摄氏40度左右的温水才容易清洗干净。如果用20几度的冷水清洗,就基本洗不干净还会让许多油脂残留脸上。

卸妆油正确使用小窍门

1、先将睫毛膏彻底地卸干净

睫毛膏是最难卸的,如果你用的是防水型的睫毛膏,那卸起来就更麻烦了。将化妆棉垫在下眼睑处,在 卸妆油棉棒上沾一点卸妆油,轻柔地将睫毛膏卸去。

2、将眼影和眼线卸去

在化妆棉上沾上一点卸妆油,轻柔地在眼睛周围反复揉搓,眼睛周围的彩妆一定要卸得非常彻底,否则会形成色素沉淀。

3、额头部位要从下往上

在卸额头部位的时候,也是在化妆棉上沾一点卸妆油,然后从下往上的反复揉搓,如果有必要的话可以重复几次。

4、脸颊和鼻翼两侧也很重要

脸颊部位在卸妆的时候不可以太用力,因为这个部位的肌肤是十分娇嫩的,而鼻翼两侧在卸的时候可以稍微用点力,这个部位是油脂堆积最多的地方。

5、下巴和人中的部位要从上往下

下巴和人中这两个部位是很容易长粉刺的,所以在卸妆的时候要特别注意,你可以用化妆棉从上往下来回揉搓,直到卸干净为止。

(责任编辑:黄春雄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窍门 卸妆油 护肤

卸妆油的使用方法

卸妆油的使用方法。彩妆如果卸妆不当容易伤害肌肤。那么你知道对于肌肤卸妆怎么正确使用卸妆油方法呢? 如果不想让你的彩妆伤害自己的面部肌肤……详细>>

卸妆油怎么用

卸妆油怎么用?彩妆如果卸妆不当容易伤害肌肤。那么你知道对于肌肤卸妆怎么正确使用卸妆油方法呢? 如果不想让你的彩妆伤害自己的面部肌肤的话……详细>>

卸妆水好还是卸妆油好

卸妆水好还是卸妆油好?卸妆霜和卸妆油都可以应付较为浓厚的底妆彩妆,那么对付浓妆,到底是用卸妆霜好还是卸妆油好呢?详细>>

卸妆油使用小贴士

经常化妆的MM们,卸妆油可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卸妆油并不是简单地涂抹到脸上就完了。使用不好卸妆油,很容易堵塞毛孔。你了解你平时使用的卸妆油……详细>>

卸妆油什么牌子好

卸妆油什么牌子好?对OL来说,基本的彩妆是必须且无可避免的,不过千万别因为回到家已经很累,就随意的卸妆,很多人喜欢用洁颜油胡乱地将眼妆……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