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哺乳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乳腺炎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月子洗头用什么水好

2017-09-04 09:16:47      

月子洗头用生姜水。

产妇坐月子时,如果能够坚持用生姜水洗头,就很好了。

1、在用姜水洗头时,先要准备好充足的姜水。

2、首先在锅内倒上足够量的冷水,加入适量的带皮生姜。

3、将水烧到滚开的程度,再放凉到适合的温度,就可以洗头了。

大家要记住,不要为了能尽快地洗头,就在热姜水中兑上冷水,这样对产妇是很不好的。一定要用不烫不冷的水,最好是开水放温了,不要用生水哟,洗完头以后不要着凉。也不要用吹风机。

月子新妈妈怎样正确洗头

1、新妈妈在洗头发的时候要注意水温的适宜性,水温既不能过高,也不能过低。因为水温过高刺激头皮,会让头皮更加易生油,但是水温过低又会刺激头皮血管收缩,导致寒气侵体。所以一般洗头发时的水温保持在37度左右是最适宜的,可使用手肘进行判断水温是否适宜。

2、准备好水以后,就开始洗头发了,洗头的时候要在室温恒定的屋里,洗头发的时候用手轻轻按摩头皮,可以舒缓经络,让身心放松。

3、头发比较油的时候,更是要小心护理。产妇生完孩子以后通常头发比较爱出油,这个时候记得要用温和的洗发水或是护发素进行护理,要不然会引起头发脱落严重。在哺乳期的时候更是不能使用染发剂、烫发剂,因为会给宝宝带来伤害。

4、洗完头发以后,要用毛巾立即擦拭,然后用毛巾包裹住,最后用吹风机将头发吹到几乎变干,然后再用一块干毛巾把头发包裹住,避免受风着凉,或是头皮大量热量蒸发,不要用吹风机过度吹头发,避免伤害头皮和头发。

5、洗完头发以后,将头发用梳子理顺,这个时候不能立马就睡觉,头发表面是干的,但是过一会头发里层的水还是会渗出来,立马睡觉会让头皮受冷,引起头疼和脖子痛。

6、整理头发时候用的梳子,最好使用木质梳子,这样就不会引起头发静电刺激头皮。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子洗头注意事项

产妇在分娩过程中会耗费大量的体力,所以会出很多汗,头发就会变得黏黏的,还会有不良的气味,还容易滋生细菌。洗头、梳头自然是保持干净卫生的好……详细>>

坐月子洗头好还是不洗头好

在这里,还是建议妈妈们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来考虑月子期间是否洗头。如果产后身体恢复良好,那么在产后一周就可以洗头了;如果产后身体恢复得不是……详细>>

坐月子洗头注意事项

一般来讲产后头发较油,也容易掉头发,坐月子洗头时不要使用太刺激的洗发用品。洗完头后及时把头发擦干,再用干毛巾包一下,避免湿头发挥发时带走……详细>>

坐月子洗头注意事项

老一辈的人常常提醒现在年轻一辈的新妈妈们,月子里千万不要洗头,不然会留下头痛的病根。其实,坐月子是可以洗头的,但要注意以下几点:详细>>

坐月子洗头七大注意事项

洗完头后及时把头发擦干,再用干毛巾包一下,避免湿头发挥发时带走大量的热量,使头皮血管在受到冷刺激后骤然收缩,引起头痛。详细>>

  • 李小霞

  • 艾文

  • 刘力华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