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教你正确洗头的4个步骤

2017-09-04 09:23:27      

教你正确洗头的4个步骤

首先是预备洗

预备洗的方法就是用大量的水沖洗头发。这样做的目的,是要洗掉残留在头发上的灰尘、脏东西、头皮屑等等。可以減少洗发用品的使用量,降低对头发及头皮的损伤。

再来是正式洗

正式洗时就要用洗发用品清洁,怎样将洗发精放到头发上,就有些方法了。把洗发精直接往头顶上一倒就洗起来了,这样容易造成头顶部位的洗发精浓度过高,不容易洗净,时间一长头皮会有伤害,甚至有可能头顶部位的头发因而较为稀疏。

正确的方法是,先将洗发精倒在手上,再滴一些水在上面,轻轻搓揉,让洗发精开始发泡后,均匀涂抹在头发上(洗头时不要用指甲抓头皮,应该用指腹部分,这样可以避免伤害头皮,双手是以锯齿狀或画圆圈的方式来洗头,这样可以达到按摩头皮,促进血液循环的目的。

彻底洗净之后,再用大量的水将洗头精完全沖洗掉。有人认为热水的溶解力较佳,所以用很热的水来沖洗头发。可是別忘了热水也会伤害头皮,如果害怕洗发精残留,用温水多沖几次也可达到目的,不一定要用很热的水。

第三个步骤就是护发

现在的洗发精干净力强,有时连头发所必须的油脂都洗掉了。而润发的目的,是要补充被沖洗掉的油脂,增加光泽,使头发容易梳理。使用方法如下:取适量的润发剂放在手上,先由发际着手,从发根开始涂抹,再顺势往头发末端涂抹,尽量涂抹均勻。涂抹完毕之后,用大量清水沖洗,直到粘稠感消失为止。

在这里要强调的一点就是,并不是每次洗完头发就要润发,过度的润发,会造成头发油腻感觉,通常是在过度吹整头发,或者冬季温度湿度低,造成头发破坏的时候,才需要润发。可能你看到这里会开始怀疑,現在不是有双效合一、為什么这么麻烦,还分两个步骤,其实洗发是洗掉油脂,润发是补充油脂,两者的作用完全相反,所以最好不要嫌麻烦,两个步骤分开来做。

第四个步骤就是干燥

刚洗完的头发是处在最容易受损的状态,所以我们要尽快地吹干头发。首先要用毛巾吸掉多余的水分,方法是將毛巾包住头发,轻轻的拍,千万不要用力揉或者让头发互相摩擦。接著再用吹风机吹干头发,吹风机的温度应该设定得低一点,风力设定得弱一点。

尽量远离头部,并且要小幅度晃动,避免固定同一个地方吹,同时用另一手去翻动,如此风才能吹到头发深处,连头皮也能充分干燥。另外,梳头的梳子也要注意,尽量要使用间隙较宽、头较宽的梳子,以免伤害头发及头皮。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教你正确洗头的4个步骤

正式洗时就要用洗发用品清洁,怎样将洗发精放到头发上,就有些方法了。把洗发精直接往头顶上一倒就洗起来了,这样容易造成头顶部位的洗发精浓度过……详细>>

正确的洗头步骤

洗头最忌发乱,因此应在洗发前先将乱发梳通。在梳发时,应用齿疏的梳子把头发的凌乱处和打了结的地方梳顺,然后再从头发末端梳起,直到可以很顺地……详细>>

教你正确的洗脸步骤

用洁面乳按摩完后,就可以清洗了。有一些女性怕洗不干净,用毛巾用力地擦洗,这样做对娇嫩的皮肤非常不好。应该用湿润的毛巾轻轻在脸上按,反复几……详细>>

教你正确洗脸步骤

用洁面乳按摩完后,就可以清洗了。有一些女性怕洗不干净,用毛巾用力地擦洗,这样做对娇嫩的皮肤非常不好。应该用湿润的毛巾轻轻在脸上按,反复几……详细>>

正确洗头的步骤

把头发弄湿,直到底层的头发和上层的头发一样湿透为止,并将洗发精倒入手掌,加水稀释,起泡。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