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脱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休止期脱发生长期脱发

用醋洗头防掉发

2017-09-04 09:32:19      

用醋洗头防掉发

两年前,头发不知什么原因开始大量脱落,梳子上、枕头上、外衣上全都是,用手在头上一抓,就能抓下数十根来。吃了不少养血生发的药,也无济于事。眼见头发日见稀疏,不免对镜发愁。

听说用醋液洗头可以治脱发,抱着试试看的心理,采用了这种方法。根据中医理论,醋性温,有活血化瘀、消肿解毒的功效。现代医学研究认为,醋对皮肤有柔和的刺激作用,可扩张毛细血管,改善血液循环。醋还能中和肥皂和自来水中的碱性物质,有利于清除头发上的沉积物。

坚持了一个月后,脱发明显减少。两个月后再用手抓头,最多也只能抓到两三根头发。此后我一直坚持用醋液洗头,至今头发已不再脱落,而且颇有光泽,人也有一种容光焕发的感觉。

具体方法是:洗头将头发上的洗发液洗净后,取陈醋20~30毫升,加上1倍的热水,均匀地倒在头皮上。同时用双手手指按摩头皮1~2分钟,再用清水反复冲洗干净,擦干即可。

应该提醒大家注意的是,中医入药使用的醋指的是用米、高粱等酿造出来的“米醋”。而其他各种醋,特别是用食用冰醋酸加水和着色料配成的调配醋,是不宜作为药物使用的。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用醋洗头防掉发

两年前,头发不知什么原因开始大量脱落,梳子上、枕头上、外衣上全都是,用手在头上一抓,就能抓下数十根来。吃了不少养血生发的药,也无济于事。……详细>>

防洗头掉发的小常识

中医强调“天人相应”,早晨人的阳气慢慢上升,此时洗头和用冷水洗头都不利健康。一些给头发吹风的举动都会让头发久而久之受到伤害,甚至脱落。详细>>

如何洗头才不掉发

洗头前,先用蘸湿的梳子梳头,令附着头皮的污垢和灰尘浮于表面,才能同时洗净头皮和头发。梳发时,注意最好不要一开始就从发根开始梳,以免损伤发……详细>>

如何洗头才不掉发

晚上10点到凌晨2点是头皮细胞的再生期和活跃期,在这之前清洗头皮可以促进头皮细胞再生。最不适合洗头的是10点之后到上午这段时间,这段时间……详细>>

少洗头发能少掉发?怎样健康洗头发

脱发应该好好清洁头皮,尤其是油性头皮,只有把毛囊孔彻底清理干净,才会养出更茁壮的新发。头皮清洗时要注意用手指肚多些力道按摩,正确的方法是……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