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干性皮肤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营养不良维生素A缺乏病

冬季干性皮肤保湿法

2017-09-04 09:40:38      

冬天的时候,是干性皮肤的保湿工作比任何季节都要重要, 因为冬天本身就是比较干燥的季节,在不注重肌肤的保湿补水的话,皮肤就很容易开裂,让你的皮肤看起来很粗糙,自然人也因此而变得衰老,所以现在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干性皮肤在冬季最有效的保湿方法。

1、 冬季干性皮肤保湿法一:选用一支温和的洁面产品

在夏季,肌肤的油脂分泌相对旺盛,此时可以选用去油力较强的洗面奶,但是进入冬季,即使你夏季购买的洗面奶还没使用完,此时你都应该果断不再使用,因为去油力强的洗面奶虽然可以帮助肌肤去除油脂和污垢,同时也会导致肌肤水分的大量流失,造成洗完后脸部皮肤紧绷绷的感觉。所以在冬季,干性皮肤的MM使用的洁面产品必须是足够温和的才可以。

2、冬季干性皮肤保湿法二:不要用过热的水洗脸

虽然冬季寒冷的气温,会让人贪恋上热水洗脸的舒适感,但是请记住,这种舒适感只是暂时的,热水并非是最佳的洗脸温度,它不但会刺激到脸部皮肤,同时还会削弱皮肤的天然保护膜,降低肌肤的抵抗力,尤其是干性皮肤的MM,更要记住35-40度的水温才是最佳的洗脸水温。

3、冬季干性皮肤保湿法三:爽肤水加保湿爽补水

清洁完面部皮肤后,要及时为皮肤补充大量的水分,最好是使用具有补水功能强大的爽肤水,它可以起到立刻补充肌肤的水分,令肌肤水水润润的效果,但是注意的是,在爽肤水的选择上,最好不要选择含有酒精成分的化妆水,避免给肌肤造成刺激。

这些保湿方法,每个人都能够完成,所以说在冬季的时候大家都应该注重这些,肌肤的一些保湿护理方法注重,注意这些方法的使用,才会让我们的肌肤一直都保持族理想的水润状态,这样你也不需要担心季节的变化,而让肌肤干燥开裂了。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干性皮肤保湿法

冬天的时候,是干性皮肤的保湿工作比任何季节都要重要, 因为冬天本身就是比较干燥的季节,在不注重肌肤的保湿补水的话,皮肤就很容易开裂,让你……详细>>

干性皮肤冬季保湿法

想让干燥的皮肤在秋冬季节也显得白滑剔透,最重要的秘诀就是使用有质素保证的护肤品。不要购买不知名的品牌,最好选用有朋友亲身试用过并推介的产……详细>>

干性皮肤冬季美白保湿护理

对于干性皮肤,油脂分泌少,皮肤在秋天更容易干燥,所以一定不能选择清洁力过强的洗面奶,一定要使用性质温和的洁面产品,最好选用不含碱性物质的……详细>>

干性皮肤冬季保湿护理方法

冬天变冷天气也很干燥。皮肤开始开始出现脱皮的现象了吗?怎样才不会让脸蛋在季节变化间失去了光泽呢?下面介绍写非常有效的护肤疗程,配合护肤品……详细>>

干性皮肤怎么保湿

干性皮肤怎么保湿?空气湿度降低,皮肤角质层不能及时调节出足够的保湿因子,而油脂腺的活跃能力也在减低,脸上的油分便会减少,因此皮肤就容易绷……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