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皮肤粗糙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维生素A缺乏病维生素B6缺乏症维生素B2缺乏病维生素B1缺乏症迟发型皮肤卟啉病

改善手心皮肤粗糙可以采用食疗的方法

2017-09-04 09:40:38      

我们身体的皮肤会随着我们年龄的变化、工作环境的变迁以及生活环境的改变都会发生变化,除此之外还有好多原因能使我们的皮肤产生变化,最直观的就是我们的一双手。我们在生活中也许经常会发现,自己的一双手不知道什么原因,就莫名的变得干燥粗糙,那么当我们的手心皮肤变得粗糙的时候,我们该怎么办呢?

其实一般来说如果我们的手心皮肤变得粗糙,如果不严重的话,是不会影响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与工作的。但是有些人因为职业或者其他原因,要时刻保持自己手心的皮肤的嫩滑。下面就来介绍一下解决手心皮肤粗糙的办法。

改善手心皮肤粗糙可以采用食疗的方法:

1、补充动物胶原蛋白

多吃猪蹄、鸡爪、肉片补充一下皮肤的胶原蛋白,使自己的皮肤通过食补来使皮肤更滋润。

2、补充植物油

由于皮肤粗糙是因为皮肤分泌油腻不足引起的,所以可以通过多吃芝麻、核桃仁来获取植物油来滋润皮肤。

3、补充维生素C

通过多吃含有补充维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也可以滋润皮肤,起到养颜美肤之功效。通常维生素C含量较高的蔬菜和水果有青椒、西兰花、菠菜、油菜、苜蓿、西红柿、猕猴桃、橙子、酸枣等。

除了食疗的方法,我们还可以用一下的办法来应对手心皮肤粗糙:

1、手部清洁

每天晚上睡觉前,倒一盆温水,并加入适量橄榄油,双手反复搓洗保持15分钟,可软化手部角质层,初步改善皮肤粗糙现象。

2、手部去死皮

取红糖和蜂蜜按照1:1的比例,适量调制,然后倒入掌中均匀涂抹,双手手指交叉及手背相互按摩,去除死皮,随后再用温水洗净。

3、手部按摩

双手涂上护手霜或凡士林,先左右手每根手逐个按摩5下,然后手心、手背左右手相互顺时针按摩10下,反复进行,持续5分钟使油脂充分滋润皮肤。

4、手套保护

待手部按摩结束后,取棉质手套或一次性手套戴上,然后再上床睡觉,第二天一早醒来你会发现你的手部皮肤会重现光泽。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揭秘皮肤粗糙的原因 改善皮肤粗糙的食疗秘方

光滑的皮肤是每个女生都爱的,粗糙的皮肤会使肌肤看起暗沉,那么皮肤粗糙该怎么办呢?毛孔的粗糙自然是毛孔粗大引起的。造成毛孔粗大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手心皮肤粗糙

其实一般来说如果我们的手心皮肤变得粗糙,如果不严重的话,是不会影响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与工作的。但是有些人因为职业或者其他原因,要时刻保持自……详细>>

对手心皮肤粗糙

每天晚上睡觉前,倒一盆温水,并加入适量橄榄油,双手反复搓洗保持15分钟,可软化手部角质层,初步改善皮肤粗糙现象。详细>>

皮肤粗糙很难看?教你4招可改善,快试试!

我们在平时的生活中,多多少少都会遇到皮肤粗糙的问题,皮肤粗糙会严重地影响面部的美观。其实皮肤粗糙问题并不是一下子就形成的,这都是平时不注……详细>>

皮肤粗糙吃什么可以改善?

现代女性由于天气原因、工作过于劳累原因或者熬夜等其它众多原因导致皮肤变得粗糙干燥。如何改造女性的皮肤粗糙情况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改善皮肤……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