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皮肤粗糙多吃这些食物光滑入丝!

2017-09-04 09:42:29      

食物是营养的来源,如何吃的合理又健康呢?如果你的皮肤过于粗糙,可以通过四种食物来进行改善。

1、山芋

山芋能活化肌肤细胞,对抗粗糙和干燥。山芋有润泽肌肤的作用,使粗糙的肌肤变得光滑。山芋和其他滑溜的蔬菜一样,含具滋养、强壮效果的黏蛋白及各种酵素成分。这些成分可使细胞机能活性化,增进新陈代谢。而这些功用正可强化胃肠、促进消化,改善便秘引起的肌肤粗糙。山芋拌咸梅干,更能促进新陈代谢美化肌肤。

2、莲藕

莲藕让肌肤充满迷人光泽。莲藕含丰富的维他命C及矿物质,具有药效,其止血作用更为人所熟知。最近更证明了莲藕有益于心脏,可控制有促进新陈代谢、防止皮肤粗糙的效果。 莲藕粥尤具药效,如果和莲子合用,效果更好,只需在粥中加入30克的莲藕。

3、木耳

木耳抗肌肤粗糙,调理内部循环。木耳含丰富的维他命和矿物质,有净化血液的作用,是对肌肤很好的食品。中国自古以来即视之为长寿不老、滋养、强壮及美容的圣品。木耳还有很多的食物纤维,很适合平常因便秘而造成皮肤粗糙者食用。炒或作汤都可以,可多吃一些,木耳加枣子的煎汁,效果加倍。

4、梅子

梅子有去角质的功效。梅子是有多种效用的优良食品。吃或涂都有效果,自古即被视为宝贝。若用涂的,不只治疗皮肤疾病,还可改善肌肤粗糙。特别是泡咸梅干酒,效果更好。2-3个咸梅干泡一杯清酒,只需泡一个星期。洗澡时,拿泡好的酒小心地边擦肌肤边按摩,肌肤会逐渐变得光滑。尤其对干燥角质化的肌肤更有效。

总结:以上4种食物能够帮助女性改善皮肤粗糙的症状,食物中的营养成分可以帮助我们修复问题肌肤,只有皮肤得到充分的营养才能够恢复婴儿般的细腻和光泽,所以,如果你的皮肤也有一些小瑕疵,不妨多吃这些营养皮肤的食物吧。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粗糙吃什么好?九种食物让你皮肤光滑

水水的肌肤是大家都想要的,那么粗糙的肌肤怎么办呢?如何改善粗糙的肌肤呢?改善肌肤吃什么好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改善皮肤粗糙常吃九大食物。下……详细>>

皮肤粗糙怎么办?三款食谱让你皮肤变光滑

猪蹄冷水下锅,煮沸开水3分钟;之后洗净猪蹄的浮末,沥干水分;热锅下冷油,待油温六成热倒入冰糖炒糖色,待冰糖融化,倒入猪蹄迅速翻炒;让猪蹄……详细>>

改善皮肤粗糙 10方法拥有婴儿般光滑细致肤质

婴儿般柔嫩细腻的肌肤是每个女人都想拥有的。随着时间的流逝,皮肤的胶原蛋白也渐渐流失,弹润柔滑的皮肤不再有了。外部的污染和辐射让肌肤变得越……详细>>

揭秘皮肤粗糙的原因 改善皮肤粗糙的食疗秘方

光滑的皮肤是每个女生都爱的,粗糙的皮肤会使肌肤看起暗沉,那么皮肤粗糙该怎么办呢?毛孔的粗糙自然是毛孔粗大引起的。造成毛孔粗大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哪些食物可以改变皮肤粗糙问题?4大食物可缓解

冬季皮肤容易出现干燥以及粗糙,脸部皮肤粗糙时不仅仅会影响到美观,同时也会导致皮肤越来越差,毛孔扩大,甚至会导致脸上滋生皱纹,除了选择正确……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