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皮肤粗糙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维生素A缺乏病维生素B6缺乏症维生素B2缺乏病维生素B1缺乏症迟发型皮肤卟啉病

手干燥粗糙怎么办

2017-09-04 09:46:10      

手干燥粗糙怎么办

1、温水洗手防干燥。

手部皮肤随着时间而逐渐变得干燥。洗手过度或者不戴手套、使用劣质清洗剂都会导致手部皮肤粗糙干燥。使用合适的保湿霜可以保持双手皮肤柔软不紧绷,防止手部自然油脂保护层剥落。另外,最好用温水洗手,太烫的水洗手也会导致手部干燥。

2、橄榄油食糖按摩治粗糙。

随着年龄增长,皮肤中的胶原和弹力素水平开始下降,皱纹出现,皮肤失去弹性。太阳暴晒更会加速皮肤衰老进程,严重时还会导致皮肤粗糙变硬,甚至出现皮肤癌。专家表示,利用家用橄榄油加食糖搓揉皮肤,有助于治疗皮肤粗糙。每周用1/4茶匙橄榄油加上食糖搓揉按摩手背一次,效果绝佳。

3、天天抹手霜晒不伤。

为了防止皮肤皱纹、斑点和皮肤癌,最好使用防晒指数至少25的手霜。手霜中还含有丰富的润肤剂甘油,每天应该涂抹多次。

皮肤粗糙缺什么

维生素虽然人体所需不多,但缺一点就会出问题,尤其现代人饮食结构多肉少蔬,加上快餐、饼干、熟食等加工食品流行,容易导致维生素缺乏,引发疲劳、头晕、气促等各类症状。人体缺乏维生素后,身体还会发出其他“警报”,望读者注意。

有时你会发现脸部、手臂、大腿以及臀部长出红色或白色粉刺,这是人体提醒你可能缺乏必需脂肪酸以及维生素AD。首先要检查下生活习惯,长期晒太阳不足或久待在空调房内和空气污染的地方,会令问题雪上加霜。

对策:多吃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的沙丁鱼、金枪鱼等海水鱼,核桃、杏仁等坚果,亚麻籽等种子类,以及多含维生素D的鸡蛋、乳制品;还有胡萝卜、红薯等富含β-胡萝卜素(维生素A前体,在体内转化成维生素A)的蔬菜都有助于修复皮肤。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粗糙干燥怎么办

寒冷天气皮肤干燥问题尤为明显,轻者仅仅是干燥不水润,重者还好出现脱皮、皲裂等现象,冷风就像是一把刀子,刀刀都在伤害MM们的肌肤,所以我们……详细>>

手部皮肤粗糙干燥有小细纹怎么办?有哪些护手小妙招?

都说女人第二张脸就是手。所以我们平时都很注意手部护理。洗衣液和洗洁精尽量选择得温和一点的,减少对皮肤的伤害,还要适当时使用护手产品,保养……详细>>

手部干燥脱皮怎么办?

都说双手是女人的第二张脸,手部的细嫩光滑更会让你魅力倍增,然而,你是不是忽视了双手的保养呢,手部干燥脱皮怎么办呢? 详细>>

秋天皮肤干燥粗糙怎么办?

炎热夏季已经过去,秋天的肌肤是比较凉爽、干燥的,由于秋天剧烈的温差变化,皮肤容易缺水干燥,造成表皮干涩、紧绷,甚至出现脱屑、过敏现象,粗……详细>>

女性皮肤干燥粗糙怎么办呢

而且由于化妆品中含有很多化学成分,这些物质要在皮肤上停留很长的时间自然就对肌肤造成了损伤,所以使用完化妆品以后一定要彻底干净的卸妆,防止……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