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导致秋季皮肤粗糙原因

2017-09-04 09:48:59      

导致秋季皮肤粗糙原因

1、气候的原因,秋季的气候以燥为特点,干燥的天气和紫外线导致皮肤失水,从而容易发生皮肤干燥、粗糙和细纹现象。

2、维生素的缺乏,维生素摄入是否充足和平衡,同样影响皮肤的健康。尤其当维生素A、维生素B族摄入不足时,皮肤常常会出现粗糙现象,同时还容易发生脚气问题。

3、脂肪类食物的摄入不足,人体的皮肤会分泌出皮脂,具有一定的保护皮肤的作用,而当身体因为过度减肥或长期吃素而缺乏脂肪类食物时,皮脂分泌不足,皮肤失去保护,容易失水而粗糙。同时脂肪类食物的摄入不足,也会影响人体对于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利用,如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E等。

4、缺乏水分,随着秋季的加深,人体出汗减少,不容感觉口渴,自然容易发生水分摄入不足的现象。而同时随着秋季的深入,人体的皮肤皮脂分泌也会减少,皮肤会明显变干燥。一些干性皮肤人群还会发生瘙痒现象。

5、贫血,女性如果有贫血现象会加重皮肤的干燥,甚至会发生皮肤颜色暗淡无光,角质层变厚,皮肤粗糙。

所以,秋季皮肤发生粗糙现象也不可忽视,如果不从根源上解决问题,简单的外敷护理只能起到治标的作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揭秘皮肤粗糙的原因 改善皮肤粗糙的食疗秘方

光滑的皮肤是每个女生都爱的,粗糙的皮肤会使肌肤看起暗沉,那么皮肤粗糙该怎么办呢?毛孔的粗糙自然是毛孔粗大引起的。造成毛孔粗大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揭秘皮肤粗糙的原因

外界因素:在日常的生活中,强烈的紫外线照射、干燥环境的影响等,汗水与脂肪所形成的脂肪膜被破坏导致的,皮肤内皮脂腺较少,皮脂腺容易被洗除而……详细>>

皮肤粗糙的原因

现在步入夏季了,强烈的紫外线照射以及干燥的天气都会严重破坏皮肤组织的水油平衡,所以尽量不要将皮肤直接暴露在强烈日光的照射下,最好涂抹一些……详细>>

鼻子皮肤粗糙的原因

鼻子我们脸部一个很重要的部分,所以鼻子对我们整个形象的影响是很大的,而鼻子完不完全除了看鼻子的形状以外也要看鼻子的皮肤状况,而鼻子皮肤粗……详细>>

什么原因会导致皮肤粗糙?皮肤粗糙吃什么好

夸女孩子皮肤好的时候,人们经常说皮肤像脱了壳的鸡蛋一样。确实脱了壳的鸡蛋,光滑,吹弹可破,这是很多人向往拥有的理想皮肤。然而现实总是残酷……详细>>

  • 杨振江

  • 林东军

  • 余国攀

  • 夏维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