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脸上干燥有死皮怎么办?

2017-09-04 09:51:23      

在天气干燥的情况下,我们的皮肤最常见的表现就是脸上干燥出现死皮。这是因为天气干燥,导致皮肤缺水最后出现死皮。然而并不用过度担心,出现死皮乃是皮肤更新的正常现象。但也需要我们注意保养。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并不能改变天气,唯一能做的就是改变我们的皮肤性质了。那么下面就来告诉大家脸上干燥有死皮怎么办?

根据肤质类别去角质

油性皮肤:对肤质较油、角质增生较粗厚,而呈现出发黄、色暗的油性皮肤,去角质的速度可以频繁一点,可一周去除1次。

干性皮肤:皮肤干燥,角质代谢比较和缓,可两周或四周去除角质1次。

混合性皮肤:原则上两周1次,如果分区域去除的话,出油多的t字区可一周1次,干燥的v字带,两周1次。

敏感性皮肤:建议不去角质。

中性皮肤:视需要部位和皮肤的状况而定。

去角质的手法同一般的按摩动作基本相同,要顺着肌肤纹路,在额头处往上轻打螺旋,或直接横向揉搓;脸颊部则是由下往上轻搓;在鼻头的地方往前或直线上下揉搓,整套动作的力度一定要轻,感觉要和缓舒服,不能象一粒粒粗沙子在脸上游移,动作粗鲁会对肌肤造成无谓的伤害。

需要注意的部位

去角质时,应避开特别细致的眼周、唇周,有伤口、皲裂、痣、病变、过敏、湿疹、发炎的地方,不可去角质。

身体去角质

大约一两个月,还需要做一次全身性的去角质工作。因为肌肤经常出汗分泌油脂,会造成肌肤的角质增厚,这时就需要做一做全身性的去角质工作。手肘、膝盖、后背、双肩等部位经常运动,容易出汗,会堆积比较厚的角质细胞,使皮肤看起来粗糙、晦暗。

沐浴时先浸泡一段时间,待角质慢慢软化,再用手轻搓或使用去死皮霜,就可以把老化角质清除。但有一点要注意,泡澡的水温不可过高,大约在40-42℃就可以了,过高的水温会散失掉皮肤上的水分和油脂,而使皮肤变得干燥。洗的时间也不宜过长,15-20分钟就足够。如果是在浴缸内泡澡,加一些有润肤作用的精油非常好,洗澡后记住要迅速擦干全身,防止水分的散失。

特殊部位也需去角质

身体上的一些细小部位如眼、唇、手、脚等,是平时比较疏于保养的部位,往往会造成肌肤的“超龄”现象,这时候,也需要用去角质产品好好护理一下。

眼睛眼睛周围的肌肤为全身肌肤最薄之处。这个部位只有独立的汗腺,而没有皮脂的分布,因此干燥的现象是必然的。但眼睛周围是不能去角质的,即使是有“死皮”现象,也不能靠去角质霜帮助脱落,而只能使用眼霜。因为眼霜的营养成分很精纯,分子也很小,非常适合眼部周围的皮肤吸收,使用眼霜,完全能让眼部的皮肤滋润起来,并使细小的皮屑脱落下来。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脸上干燥起皮怎么办妙招

摆株绿色植物,给你鲜活的环境。平常在桌边放盆小植物,让它充当个小小的空气滤净器,会让你感觉更清新。盆里的水分也有助于减低空调杀手的威力。……详细>>

脸上干燥脱皮怎么办

外表解决:在脱皮的部位擦一点保湿的霜或者膏,保湿水之类的东西,先让它看起来没那么明显,摸起来没有那种疼痛感,这类物品市场上面多的是,随便……详细>>

脸上干燥脱皮怎么办?

身体内部解决:之前只是治标不治本,因为是缺水引起所以还得补水,要坚持在脱皮期间每天喝八杯水甚至以上(别太多,防止水中毒),保证每天除了消……详细>>

秋冬季节 脸上干燥脱皮怎么办

正常情况下,脸上脱皮并不是一件性质多么严重的事情,甚至连病都谈不上,它主要是由于身体内部缺少水分而引起,当皮肤失去水分,会出现表皮细胞像……详细>>

脸上干燥起皮怎么办 五个妙招还原水润肌

因肤质问题,脸上起皮是一个让人很困扰的问题,严重的话会让人容易看到一个个小皮粒。甚至还会影响肌肤的健康。另外,在化妆的时候,干燥的皮肤还……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