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湿疹脱皮是怎么一回事

2017-09-04 09:53:12      

湿疹脱皮是怎么一回事

湿疹可以说是皮肤病中最常见的一种了,它的出现跟我们的生活环境和饮食有很大关系,湿疹有急性和慢性之分,很多时候人们都是患的急性的,造成脱皮的现象产生。

(1)急性湿疹:

自觉剧烈瘙痒,皮损多形性、红斑、丘疹、丘疱疹或水疱密集成片,易渗出,边缘不清,周围散在小丘疹、丘疱疹,常伴糜烂、结疤,如继发感染,可出现脓包或浓痂。处理适当则炎症减轻,皮损可在2~3周后消退,但常反复发作并可转为亚急性或慢性湿疹。

(2)亚急性湿疹:

急性湿疹炎症减轻后,仍有剧烈瘙痒,皮损以丘疹、结痂和鳞屑为主,可见少量丘疱疹,轻度糜烂。处理不当,则可急性发作或转为慢性湿疹。

(3)慢性湿疹:

常因急性、亚急性湿疹反复发作不愈而转为慢性湿疹;亦可开始不明显,因经常搔抓、摩擦或其他刺激,以致发病开始时即为慢性湿疹。其表现为患处皮肤浸润肥厚,表面粗糙,呈暗红色或伴色素沉着,皮损多为局限性斑块,常见于手足、小腿、肘窝、乳房、外阴、肛门等处,边缘清楚。病程慢性,可长达数月或数年,也可因刺激而急性发作。

通过以上的介绍现在大家对于湿疹脱皮是怎么一回事有了一定的了解,所以当患上了湿疹,千万不能不重视,否则脱皮的现象就会随之产生,给身体带来更大的伤害。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疹脱皮是怎么一回事

其表现为患处皮肤浸润肥厚,表面粗糙,呈暗红色或伴色素沉着,皮损多为局限性斑块,常见于手足、小腿、肘窝、乳房、外阴、肛门等处,边缘清楚。病……详细>>

阴囊湿疹用药后有脱皮怎么回事

阴囊瘙痒还脱皮是怎么回事?很多男性有过类似阴囊瘙痒脱皮症状,而且一挠起来奇痒无比,由于抓挠的过多,腹股沟处皮肤慢慢变黑变厚。如果碰到阴囊……详细>>

手掌脱皮是如何一回事

从中医来看,手掌脱皮与“鹅掌风”相类似,主要是因为患者血虚气弱,受到风燥入侵,导致血燥、皮肤失养、脾胃失和,而我们手部和脚部皮肤的角质层……详细>>

红血丝和敏感是一回事吗?

红血丝皮肤的红血丝多在两颊和鼻翼两侧,对称分布;高度敏感皮肤的红斑则是全脸或弥散分布,不一定对称; 前者在过冷、过热、情绪激动时更容易脸……详细>>

脚掌脱皮是怎么回事

只要我们知道了脚掌脱皮的病因,那么我们就能根据脚掌脱皮的病因做出有针对性的治疗,导致我们出现脚掌脱皮的原因有多种,脚气以及皮肤干燥等都会……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