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宝宝小腿皮肤粗糙是怎么回事?

2017-09-04 09:53:13      

好多宝宝会出现皮肤性的问题,一般主要是会有湿疹的情况,湿疹的种类也特别多,一般宝宝在吃奶的时候都会有奶癣,也就是我们说的湿疹,这样的情况会导致宝宝的皮肤有粗糙的情况,一定要引起重视,这对宝宝的成长是有害的,宝宝小腿皮肤粗糙是怎么回事? 

婴儿湿疹,俗称“奶癣”,是一种对牛奶、母乳和鸡蛋白等食物过敏而引起的变态反应皮肤病,它也可能是一种由遗传性素质引起的皮肤病,如果爸爸妈妈小时候患湿疹,他们的宝宝也容易得湿疹。

小宝宝的皮肤十分娇嫩,很轻微的刺激就能使宝宝的皮肤患病。婴儿湿疹一般都出现在出生后1月到2岁这段时间,又以2-3个月的宝宝最严重。常发生于双颊、头皮、额部、眉间、颈部、颌下或耳后,也可扩展到其他部位。皮疹形态大同小异,有的婴儿是在潮红的皮肤表面覆有黄色油腻性鳞屑或痂皮,有的却是在潮红的皮肤上散布着疹子与小水疱。

不论哪一种皮疹,都伴有一阵阵奇痒,婴儿往往倚着妈妈的身体磨擦止痒,直到小水疱擦破,形成大片潮红湿润的糜烂才肯罢休。这时候渗液很多,可湿透衣被,干燥后结成痂皮,也可继发成化脓性感染,或引起附近淋巴结肿大。奶癣经过适当治疗,会很快痊愈,但常常复发,到断奶后大多会自行消失,但也有迟迟不愈的,发热时皮疹减轻,出牙时皮疹加剧,冬春季重,夏季较轻。

通过上述的介绍,我们知道了宝宝小腿皮肤粗糙是怎么回事,在有这样的情况后,我们要从宝宝日常的饮食和生活习惯来进行调理,另外也要在宝宝严重的时候和宝宝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一般通过日常的饮食和生活调理是特别有效果的。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指皮肤粗糙是怎么回事

手变得粗糙也可能是因为手部没有防晒造成的。手部皮肤经常暴露在外,同样是需要防晒的地方。手部本身的新陈代谢就比脸部要慢些,再不防晒,很容易……详细>>

小腿皮肤瘙痒是怎么回事?

很多人在平时会出现小腿瘙痒的情况,那么小腿皮肤瘙痒是怎么回事,小腿皮肤瘙痒怎么办呢?详细>>

揭秘皮肤粗糙的原因 改善皮肤粗糙的食疗秘方

光滑的皮肤是每个女生都爱的,粗糙的皮肤会使肌肤看起暗沉,那么皮肤粗糙该怎么办呢?毛孔的粗糙自然是毛孔粗大引起的。造成毛孔粗大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脸部皮肤粗糙怎么办 8个小妙招塑嫩滑肌肤

女人脸部皮肤粗糙该怎么办好?随着现代人工作压力的增大,加上空气不少,每天必不可少的化妆,导致了女性朋友们的皮肤越来越粗糙,让不少人感叹,……详细>>

胳膊皮肤粗糙

有些年轻的女性朋友平时很注重脸部肌肤的保养,但往往忽略了其他部位肌肤的呵护,往往导致胳膊皮肤粗糙,如何才能解决这个问题呢?其实只要通过吃……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