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脸上脱皮又痒又痛怎么办

2017-09-04 09:57:03      

脸上脱皮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但是一般总是不痛不痒的,有很多人在出现这样的问题时候想办法解决是因为影响到形象了,但是哟很多人也会因为脸上脱皮出现疼痛和巨痒无比的现象,这有的时候甚至会让我们的心情烦躁不安,甚至无法正常的工作,下面一起了解下脸上脱皮又痒又痛怎办。

脸上脱皮又痒又痛怎么办

湿疹是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瘙痒剧烈的一种皮肤炎症反应。分急性、亚急性、慢性三期。急性期具渗出倾向,慢性期则浸润、肥厚。有些病人直接表现为慢性湿疹。皮损具有多形性、对称性、瘙痒和易反复发作等特点。

治疗

湿疹病因复杂,治疗好转后仍易反复发作,难根治。因临床形态和部位各有特点,故用药因人而异。

1、一般防治原则

寻找可能诱因,如工作环境、生活习惯、饮食、嗜好、思想情绪等,以及有无慢性病灶和内脏器官疾病。

2、内用疗法

选用抗组胺药止痒,必要时两种配合或交替使用。泛发性湿疹可口服或注射糖皮质激素,但不宜长期使用。

3、外用疗法

根据皮损情况选用适当剂型和药物。急性湿疹局部生理盐水、3%硼酸或1:2000~1:10000高锰酸钾溶液冲洗、湿敷,炉甘石洗剂收敛、保护。亚急性、慢性湿疹应用合适的糖皮质激素霜剂、焦油类制剂或免疫调节剂,如他克莫司软膏、匹美莫司软膏。继发感染者加抗生素制剂。

上面就是对脸上脱皮又痒又痛怎么办的介绍,出现这样的症状我们一定不能用太热的水洗脸,并且适当的可以用凉毛巾进行冷敷,另外我们在平时生活中也可多吃些含有维生素高的柠檬或者橙子等,这样能很好的缓解我们的皮肤问题。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脸上发生脱皮的情况怎么办

牛奶是皮肤在晚上最喜爱的食物。它能改善皮肤细胞活性,有延缓皮肤衰老、增强皮肤张力、消除小皱纹等功效。详细>>

脸上干燥脱皮怎么办

外表解决:在脱皮的部位擦一点保湿的霜或者膏,保湿水之类的东西,先让它看起来没那么明显,摸起来没有那种疼痛感,这类物品市场上面多的是,随便……详细>>

脸上严重脱皮怎么办

众所周知,脱皮通常都是有季节性的,一般多在春末或者夏天炎热潮湿季节出现,并且常常是连续多年复发,除了有瘙痒感外,并不会影响人们身体健康,……详细>>

脸上脱皮怎么办才好

要尽量避免精神紧张和情绪激动。手掌脱皮确实有些烦心,特别是女士很注重手部的护理,但烦躁并不能解决问题,反而会加重病情。所以当脱皮有些瘙痒……详细>>

脸上干燥脱皮怎么办?

身体内部解决:之前只是治标不治本,因为是缺水引起所以还得补水,要坚持在脱皮期间每天喝八杯水甚至以上(别太多,防止水中毒),保证每天除了消……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