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干性皮肤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营养不良维生素A缺乏病

干性皮肤的特点以及护理

2017-09-04 09:57:04      

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都有着自己的特点,性格不同,长相不同,性别不同。当然,我们今天说的是皮肤的不同,有的人皮肤是油性的,有的是干性的,有的是混合型的。接下来我们要说的是干性皮肤的特点以及护理。

干性皮肤最明显的特点就是皮肤干燥,缺少光泽,缺水时皮肤表皮容易蜕皮。结合自身经历,不只是面部皮肤,在手肘背面和小腿处特别明显,常年有缺水所产生的白色文理把皮肤分成类似鳞状的小块。尤其在夏天和冬天明显。 冬天在早晨在洗完脸后,会有略微刺痛感,仔细观察,发现,皮肤毛孔普遍较小。因为常年打球,皮肤比较黑。从小到大没有特别注意皮肤的护理,导致皮肤有略微老化现象,下眼睑角质脱多。

通过了解,干性皮肤主要在护理上要对其补充水分。不适合用磨砂类的产品,容易对皮肤造成损害。同时不适宜使用强碱性的产品,容易刺激皮肤产生不好的影响。可选择使用刺激小的甘油香皂或者清水洗脸。在选择护肤品上要注意不能抑制皮肤对皮脂和汗液的产生,以免使皮肤更加干燥。

清洁面部时,可以在洗面奶里加入2滴保湿润肤的精油(复方精油),或在脸盆里加入半盆热水,滴入2-3滴玫瑰精油或薰衣草精油,将精油充分搅匀后。用大毛巾敷面。彻底清洁面部后,应立刻使用保湿性化妆水或乳液来补充皮肤的水分。每周可做一次面膜、以促进血液循环,加速细胞代谢,增加皮脂和汗液的分泌。睡前可用温水清洁皮肤,然后按摩一下,以改善面部的血液循环。乳液可在洗澡后用来拭擦全身,可锁住水分。

春天气候温暖,皮肤的新陈代谢变得活跃,皮脂腺和汗腺的分泌也日渐增多。此时,空气中有大量灰尘和细菌在漂浮。这些都会给皮肤带来不利影响。要注意皮肤的清洁,每天多洗脸,用温水彻底清洗。同时,注意饮食调节,避免过量食用高脂类、糖类食品以及葱蒜、辣椒等刺激性的调味品。多摄取富含维生素B6、C、E类的食物。多饮水,美容大师认为,睡前饮一杯水及洗澡前饮一杯水,能使体内的细胞得到充足的水分,使皮肤更加细腻柔滑。 缺水性干性皮肤需要的是水不是油,应选用有保湿功效的护肤品而非油性的面霜。

以上就是我们今天所介绍的,干性皮肤的特点以及护理措施。不同的皮有着不同的特点,不同的皮肤也有着不同的护理方面的要求。所以,干性皮肤的朋友们,对照以上的介绍来护理自己的皮肤,就可以让自己的皮肤更加地好。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理干性皮肤的特别点

你也可以用口者喱状的保湿霜,以按摩的方式涂抹在肌肤上,或者用化妆水按摩皮肤,再用卸妆棉擦净,肌肤也会立即呈现晶莹剔透感。详细>>

干性皮肤的特点有哪些?

干性皮肤的表面皮肤水分和油分偏少,在干燥的秋季空气中的水分变少,洁面之后皮肤会有紧绷的感觉,这时不但要尽快把面部皮肤的水分擦干,擦上保湿……详细>>

干性皮肤的特点有哪些

皮肤松弛是皮肤老化的前兆,如不加以护理就会出现两颊的肌肉松弛下坠,会增长几岁的征兆,在平时的日常护理阶段,护肤的手法也是很重要的,采用局……详细>>

干性皮肤的特点你知道几个?

干性皮肤的表面皮肤水分和油分偏少,在干燥的秋季空气中的水分变少,洁面之后皮肤会有紧绷的感觉,这时不但要尽快把面部皮肤的水分擦干,擦上保湿……详细>>

干性皮肤的护理要点

干性皮肤保养最重要的一点是保证皮肤得到充足的水份。首先在选择清洁护肤品时,宜用不含碱性物质的膏霜型洁肤品,可选用对皮肤刺激小的含有甘油的……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