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干性皮肤用橄榄油好吗

2017-09-04 09:58:34      

对于一个干性皮肤的人来说,对皮肤的一个补水滋润工作, 会显得非常的重要,因为不注重这些滋润补水工作的话,就很容易让皮肤出现干裂的现象,而且还会有脱皮问题,所以我们就需要正确的使用一些护肤方法还有护肤产品,而常见的橄榄油就可以起到很好的,缓解干性皮肤问题的效果。

养颜洗完脸后,用橄榄油反复轻轻按摩,再用蒸脸器或热毛巾敷面,能除去毛孔内肉眼看不到的污垢, 橄榄油滋养肌肤,增加皮肤的光泽和弹性,去除细小皱纹。

【护唇】天气寒冷,感冒或肠胃不好时,嘴唇易脱皮干裂,只要涂上少量橄榄油,可使口唇重新变得光润。护发洗头时,在温水中加入少量橄榄油,漂洗时,油会均匀地附着于头发上,也可滴几滴到手上直接涂抹头发,可使头发变得光泽柔顺。

【粉底】在抹粉底之前先涂一点橄榄油,即可营养皮肤,又可防止妆粉脱落。

【卸妆】卸妆时,用橄榄油轻擦面部,能有效除去油彩与化学品,使面部不受侵蚀。

【防裂止痒】在干燥的季节,用橄榄油可防止皮肤皲裂及因皮脂分泌过少引起的瘙痒。

【呵护婴儿皮肤】婴儿皮肤娇嫩,在腋下、屁股等处涂上橄榄油,可以防止宝宝的皮肤被汗或尿淹。

上面就是干性皮肤的一个护肤解决方法,大家都了解了没有呢?其实很多时候在生活当中我们容易接触的这些常见的东西,都可以成为我们护肤的最大帮手,而且又不会造成其他不利的影响,对我们的肌肤健康是比较好的。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干性皮肤可以用白醋洗脸吗 干性皮肤用白醋洗脸好吗

皮肤缺水干燥的时候会变得紧绷,容易受到外界刺激,导致皮肤产生疼痛感,白醋的酸性很强,干性皮肤用白醋洗脸,容易对皮肤造成强烈的刺激,脸部不……详细>>

干性皮肤用什么面膜

做法:蛋黄1个,蜂蜜1汤匙,搅拌均匀之后,用软刷慢慢涂抹于脸上。可以多涂几层,第一层干后再涂抹第二层,然后再涂第三层,待面膜在脸上停留2……详细>>

干性皮肤需要去角质吗?干性皮肤应该如何护理?

干性皮肤主要是指女性的皮肤比较细腻而且无毛孔、不油腻,但是脸部看起来黯淡无光泽,长时间下去会导致皮肤过于敏感,滋生皱纹,对皮肤带来伤害。详细>>

干性皮肤的养护秘诀

步入秋季,大多数的女性朋友会陷入皮肤干燥、油脂分泌过多、皮肤状态不平衡的干性肌肤困扰之中,并引起皮肤新陈代谢紊乱等状况。怎样才能解决干性……详细>>

干性皮肤用什么护肤品?

有很多人的皮肤都是比较干的,特别是到了秋天和冬天这样干燥的季节里面,脸上就容易蜕皮,平时所使用的爽肤水,而在这个时候也没有了任何的效果,……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