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干性皮肤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营养不良维生素A缺乏病

适合干性皮肤的面膜

2017-09-04 10:01:01      

干性皮肤的人应该都会有这样的感觉吧,到了冬天干性皮肤就会变的更干燥,特别是在北方,一到了冬天很多女性朋友就该困惑了,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化妆品了,最重要的是很多护肤品补水的效果都不好,皮肤还会很干,那么大家不妨在平时尝试一些补水的适合干性皮肤的面膜。

1、牛奶面膜。

用鲜牛奶或奶粉调成的奶在脸上抹上一层,15分钟后用温水洗净。

2、蜂蜜蛋黄面膜。

蜂蜜一小勺,生蛋黄1/4,牛奶、面粉各一小勺,搅拌成浓糊状敷在面部,在面部保持20分钟后,用温水洗净面部。

3、蛋黄蜂蜜油面膜。

蛋黄1个、蜂蜜I汤匙,搅拌均匀。用软刷逐层涂抹,第一层干后涂第二层,然后再涂第三层;20一25分钟后,用沮水棉纱布拭除。这种面膜适用于干性皮肤、于老皮肤;也适用于做正常皮肤的保养。

4、蛋黄蜂蜜面膜。

蛋黄I个、蜂蜜1汤匙、杏仁油半汤匙、酸乳酪I汤匙,调匀后敷于面部,适用于皮肤干燥、松弛而有皱纹者。

.5、橄榄油面膜。

把橄榄油加热至37℃左右,然后将纱布浸在油中,敷于脸上,露出眼睛和嘴,10分钟后取下,适用于皮肤特别干燥的人。

6、香蕉面膜。

①将香蕉去皮捣烂成糊状,加人橄榄油I茶匙,适用于皮肤很干燥者。

②将香蕉去皮捣烂成糊状即成香蕉面膜,不仅适用于干性皮肤,还适用于酒渣鼻等敏感性皮肤。

7、玉米面膜。

取新鲜玉米1穗,磨成乳浆涂抹于脸部飞保留20分钟后清除。

8、蛋黄漂土面膜。

蛋黄1个、漂土I汤匙,搅拌后加蜂蜜1匙和矿泉水搅拌成软糊状,在面部敷上后保留巧分钟,用温水洗净。

9、香蕉牛奶面膜。

用1/4根香蕉加牛奶捣成糊状,在面部敷上后保留15分钟,用温水洗净。

10、蜂蜜柠檬面膜。

杏仁油、蜂蜜、柠檬汁各1汤匙,醉母3茶匙,加水调制成稠糊敷于面部,保留20分钟后清除。

11、麦芽油面膜。

用麦芽油调和酵母,涂敷于面部保留20分钟,用清水洗去。

12、二羊毛脂面膜。

无水羊毛脂2汤匙,植物油1汤匙,翻酸1/2茶匙,水适量,将硼酸溶于水中,逐渐调人羊毛脂和植物油的混合液中,涂抹于脸部保留15一20分钟,温水洗去。羊毛脂面膜除适用于正常皮肤外,还可用于苍老皮肤。

13、植物油面膜。

用橄榄油、芝麻油、杏仁油或麦芽油加人乳化剂及水调制成乳化油,如受条件限制,也可直接取用原样油。取脱脂棉或纱布剪成适当大小,浸温油,稍绞去过多的油,敷于面部,20分钟后取下做按摩,然后用脱脂棉或纱布轻拭干净即可。

上面我们介绍的一些适合干性皮肤的面膜,女性朋友应该去多一些了解,这些面膜都是自制的,不要嫌麻烦,如果大家能够经常做这些面膜的话,用不了几天就会看到效果,皮肤会水水嫩嫩的。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干性皮肤用什么面膜

做法:蛋黄1个,蜂蜜1汤匙,搅拌均匀之后,用软刷慢慢涂抹于脸上。可以多涂几层,第一层干后再涂抹第二层,然后再涂第三层,待面膜在脸上停留2……详细>>

适合干性皮肤的正确洗脸方法

洗脸方法:洗脸时应以适量洗面乳清洁,再用温水仔细洗净,选择不会带给肌肤任何负担的温和洗面乳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干燥缺水的情形一直没有改善,……详细>>

干性皮肤适合哪种精油

对干性肌肤,除了治标性地补充并锁住肌肤表面的水分,还要从肌肤深层改善其保水力。详细>>

干性皮肤适合哪种精油

对干性肌肤,除了治标性地补充并锁住肌肤表面的水分,还要从肌肤深层改善其保水力。某些草本植物中的滋养及保湿成分,对于干性肌肤有着天然的好处……详细>>

适合干性皮肤的保湿水有哪些呢

干性皮肤本身已经非常的干渴,如果再使用清洁力强的洁面乳时,就会令肌肤变得更干燥,特别是在冬季,更应避免使用碱性强或含有皂基的洁面乳,应选……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