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混合偏干性的皮肤的原因

2017-09-04 10:01:02      

对于爱美的人士来说,皮肤好坏是一个很关键的因素的,会时刻的注意自己的皮肤状况,而且我们要知道不同的皮肤保养的方式也是不同的,皮肤的类型有油性,干性,混合偏干性的,这些的保养方式都是不同的,要想有好皮肤就不能乱保养,今天就这个问题我们来学习一下这个混合偏干性的皮肤的原因。

一、油性皮肤:特点是皮肤粗厚,毛孔明显,部分毛孔很大,酷似桔皮。皮脂分泌多, 特别在面部及T型区可见油光;皮肤文理粗糙,易受污染;抗菌力弱,易生痤疮;附着力 差,化妆后易掉妆;较能经受外界刺激,不宜老化,面部出现皱纹较晚。

二、中性皮肤:皮肤平滑细腻,有光泽,毛孔较细,油脂水分适中,看起来显得红润、 光滑、没有瑕疵且富有弹性。对外界刺激不太敏感,不宜起皱纹,化妆后不易掉妆。多 见于青春期少女。皮肤季节变化较大,冬季偏干,夏季偏油。三十岁后变为干性皮肤。

三、干性皮肤:肤质细腻,较薄,毛孔不明显,皮脂分泌少而均匀,没有油腻感觉。皮 肤比较干燥,看起来显得清洁、细腻而美观。这种皮肤不易生痤疮,且附着力强,化妆 后不易掉妆。但干性皮肤经不起外界刺激,如风吹日晒等,受刺激后皮肤潮红,甚至灼 痛。容易老化起皱纹,特别是在眼前、嘴角处最易生皱纹。

四、混合性皮肤:同时存在两种不同性质的皮肤为混合性皮肤。一般在前额、鼻翼、部 (下巴)处为油性,毛孔粗大,油脂分泌较多,甚至可发生痤疮,而其它部位如面颊 部,呈现出干性或中性皮肤的特征。

五、敏感性皮肤:皮肤细腻白皙,皮脂分泌少,较干燥。其显著特点是接触化妆品后易 引起皮肤过敏,出现红、肿、痒等。对烈日、花粉、蚊虫叮咬及高蛋白食物等也易导致 过敏。

六、问题性皮肤:把患有痤疮、酒糟鼻、黄褐斑、雀斑等在生活中影响美容,但没有传 染性,也不危机生命的皮肤,统称为问题性皮肤。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偏干性肌肤护理指南

皮肤干燥缺水是美眉们广泛讨论的问题,有非常多的美眉由于肌肤干燥缺水而皱纹滋长,而我们的肌肤,尤其是在秋冬干燥季节,更容易干燥和缺水。然而……详细>>

干性皮肤长痘的原因

现在天气气温的升高导致皮肤油脂分泌加剧---油脂大量地从毛孔内排出,如果皮肤一旦缺水,或是由于清洁不彻底就会导致油脂堵塞毛孔,从而堆积在……详细>>

干性皮肤形成的原因 干性皮肤应如何保养

人的肤质主要有干性皮肤、混合型皮肤以及油性皮肤这三种,干性皮肤大概是最常见的一种肤质了,这种肤质很容易缺水,有的时候还会有脱皮的现象出现……详细>>

混合性的皮肤如何护理? 适合使用什么护肤品?

混合型的皮肤直接结合了干性皮肤和油性皮肤,混合性的皮肤一定要做好护理,这样可以防止皮肤出现各种问题。详细>>

混合性皮肤怎样收缩毛孔? 混合性皮肤与中性皮肤怎样区别?

现在的女性朋友对自己的皮肤护理越来越重视了,每天想尽办法来让自己的皮肤变得细腻而有弹性,但是有很多女性对皮肤的护理很容易走入误区,很多人……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