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皮肤特别干燥脱皮怎么办呢?

2017-09-04 10:05:18      

秋冬季节天气比较干燥,很多人到了这样的季节就会出现皮肤干燥的情况,情况比较轻的会有干燥不适,严重者会脱皮,用了很多的护肤品也没有用,要想皮肤不干燥需要内外调养。那么皮肤特别干燥脱皮怎么办呢?

秋冬时节,空气逐渐干燥,皮肤的水分和油脂减少,再加上皮肤在夏季经过曝晒,有变黑或出现斑点的现象 ,皮肤就会变得干燥起皮暗淡无光泽,保湿滋养工作就尤为重要了。而且冬季本身也很干燥,必须得好好的护理皮肤,皮肤的细嫩、水灵、丰满、亮丽与否,关键在于皮肤中的含水量。

1、食疗:平时多吃滋阴润肺之物,如芝麻、蜂蜜,尽量少吃葱、蒜等刺激性食物。合理安排自己的生活,早睡早起,保证足够的睡眠,保持神志安宁,由外向内收敛神气,让自己保持乐观的情绪,预防皮肤干燥,使自己显示出奕奕神采。

2、充足的休息:合理安排自己的生活,早睡早起,保证足够的睡眠,保持神志安宁,由外向内收敛神气,让自己保持乐观的情绪,预防皮肤干燥,使自己显示出奕奕神采。

3、防晒:冬天早晚凉爽但在中午时分出门带把伞,或者涂些有紫外线隔离剂的有防晒指数的护肤品,对护肤很有益处。

4、保养:做好脸、颈皮肤的保养 用适合自己皮肤的洗面奶清除污垢及聚集在表皮的化妆品污垢,以保护皮肤的呼吸功能,对脸、颈进行深而缓慢的按摩,以改善皮肤的血液循环,选用滋养、活性较强的面膜,以营养外层皮肤,涂抹乳霜,以保持表皮细胞的水分,这样颜面就滋润鲜亮、光彩动人。

5、用橄榄油做护肤品:橄榄油中的维生素A、D、E对皮肤干燥过敏有不错的疗效。另外,用方糖润肤是老一代人的“秘方”,把一块方糖溶在一盆热水里然后擦身,护肤效果非常好。

以上是关于皮肤特别干燥脱皮怎么办的详细介绍,皮肤干燥是很多朋友会遇到的问题,不要过于惊慌,正确的涂抹护肤品的同时,还要保证充足的睡眠。需要注意的是,平时最好多吃一些苹果等含水分丰富的水果,内外调理效果更好。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干燥脱皮怎么办

干性皮肤的换季原则就是一切以补水保保湿为中心。保湿洗面乳可以避免洗脸后的紧绷感。夏天使用的轻薄的保湿乳液已经不够滋润,可以换成滋养成分更……详细>>

皮肤干燥什么原因 冬天皮肤干燥脱皮怎么办

冬季到来,温度的突然变化,空气湿度的突然下降,使得人们皮肤出现干燥脱皮,瘙痒紧绷等令人心烦的问题。那么怎么解决冬季皮肤干燥脱皮的问题呢?详细>>

脸部干燥脱皮怎么办呢

维生素对于防止皮肤衰老,保护皮肤细腻滋润起着重要作用。如维生素A缺乏,可导致皮肤弹性下降,变得粗糙;若缺乏维生素B2时,会出现口唇皮肤干……详细>>

新生儿皮肤干燥脱皮怎么办

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床垫、被褥、衣物等要定期晾晒;室内温湿度适宜。可在宝宝卧室的床头柜上放一小盆水,以加湿卧室的空气,利于宝……详细>>

孕妇秋季皮肤干燥怎么办 从内到外调理皮肤告别干燥

虽然秋季气候宜人,却也是干燥的季节。很多人脸上或者身上都出现了皮肤干燥的现象,很多人就会用面膜或者各种极效护肤品使得脸上迅速补充充足水分……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