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上眼皮脱皮是哪些因素导致的

2017-09-04 10:05:19      

上眼皮脱皮可能是因为神经皮炎而导致的情况。现在的生活水平显著的提升了,工作压力也增大了许多,所以导致患有上眼皮脱皮的人数量增加了许多。患上这种疾病的人必须要将自己的饮食重视起来,远离一些辛辣和刺激的食物,并且要尽快去治疗,才能让我们的健康不受到影响。

神经性皮炎患者病因非常多要特别注意精神因素,局部的刺激,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避免紧张激动情绪。神经性皮炎有可能和内分泌,胃肠道功能障碍有直接的关系。

神经性皮炎又称慢性单纯性苔藓。是以阵发性皮肤瘙痒和皮肤苔藓化为特征的慢性皮肤病。为常见皮肤病,多见于成年人,儿童一般不发病。

1、精神因素目前认为是发生本病的主要诱因,情绪波动、精神过度紧张、焦虑不安、生活环境突然变化等均可使病情加重和反复。

2、胃肠道功能障碍、内分泌系统功能异常、体内慢性病灶感染等,均可能成为致病因素。

3、局部刺激如衣领过硬而引起的摩擦,化学物质刺激、昆虫叮咬、阳光照射、搔抓等,均可诱发本病的发生。

本病初发时仅有瘙痒感,而无原发皮损,由于搔抓及摩擦,皮肤逐渐出现粟粒至绿豆大小的扁平丘疹,圆形或多角形,坚硬而有光泽,呈淡红色或正常皮色,散在分布。因有阵发性剧痒,患者经常搔抓,丘疹逐渐增多,日久则融合成片,肥厚、苔藓样变,表现为皮纹加深、皮嵴隆起,皮损变为暗褐色,干燥、有细碎脱屑。斑片样皮损边界清楚,边缘可有小的扁平丘疹,散在而孤立。皮损斑片的数目不定,可单发或泛发周身,大小不等,形状不一。神经性皮炎好发于颈部两侧、项部、肘窝、腘窝、骶尾部、腕部、踝部,亦见于腰背部、眼睑、四肢及外阴等部位。

为了更好的保证我们的身体健康,患有上眼皮脱皮的人,必须要尽快去治疗此病,同时患者还需要将这种疾病的饮食重视起来,最好是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也可以选择豆制品食物,因为豆制品的营养非常高,经常吃这些东西对此病的治疗效果来讲都是有着极其显著的意义的。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眼皮松弛怎么办?

通过重睑成形加去皮术,切开法重睑术通过切开眼睑,整理出多余的肌肉、脂肪和皮肤,把真皮层与支撑眼睑的上睑提肌相连接以达到双眼皮的效果,从而……详细>>

上眼皮松弛的应对方法

有很简单却很有效的方法,使用紧致眼霜按摩眼部,长期坚持,可使松弛的眼皮紧致起来,还有就是使用丝瓜榨成汁涂在眼皮上,按摩十五分钟后洗去,有……详细>>

上眼皮松弛了怎么办呢

上眼皮松弛了怎么办呢?眼睑皮肤是全身皮肤最薄的部位,它柔软,纤细,富有弹性,受年龄,炎症,水肿等因素的影响,可呈现老化,功能减退等表现。……详细>>

上眼皮松弛了要怎么办

有很简单却很有效的方法,使用紧致眼霜按摩眼部,长期坚持,可使松弛的眼皮紧致起来,还有就是使用丝瓜榨成汁涂在眼皮上,按摩十五分钟后洗去,有……详细>>

导致手部脱皮的原因

不知大家是否注意到,手部脱皮的时间往往是气温较为干燥之时,其实气温原因便是手部脱皮的主要诱因之一。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