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脸上皮肤粗糙是什么原因

2017-09-05 09:54:18      

脸上皮肤粗糙是什么原因

1、水油平衡的失调

根据水油平衡的标准,皮肤可分为4种。即油性皮肤、干性皮肤、混合性皮肤和中性皮肤。其中中性皮肤,是最健康的皮肤状态,汗腺皮脂腺的分泌适中,不油腻、不干燥。

油性皮肤是指皮脂过度分泌导致毛孔粗大或长痘痘、粉刺。干性皮肤是指皮肤缺水,出现脱屑、紧绷。混合性皮肤是指又干又油的皮肤状态。所以要及时为肌肤补充水分,直到肌肤不能够再吸收了为止。

2、生活环境的恶劣

强烈的紫外线,会使细胞受到损伤,影响其正常代谢,加速色素的沉积,使皮肤因水分缺失而干燥。干燥寒冷的气候,因为湿度低,会皮肤变得干燥。

因为皮肤表皮中的角质层,是皮肤的最外层,不仅负责抵御细菌的屏障功能,更负责水分的吸收与保持,如果含水量过少,皮肤就会干燥无弹性。

空气中的粉尘、悬浮物也会慢慢堵塞皮肤毛孔,其中含有大量的细菌,损伤皮肤,影响细胞正常代谢,也会引起粉刺,长痘痘,以及皮肤过敏。

3、内在身体的反应

处于经期,睡眠不足,常熬夜,不爱喝水,常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水果的摄取量少等不良的活习惯也会影响细胞的新陈代谢。工作压力大,长期处于紧张状态,也会使皮肤粗糙无光泽。

4、维生素A、B的缺乏

维生素B调节新陈代谢,维持皮肤和肌肉的健康。维生素A对皮肤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主要包括强抗氧化剂,降低自由基对皮肤的氧化,锁住水分。延缓衰老,抗角质化的作用。清除毛孔内的细菌、脏东西,缩小毛孔。维生素A可以对粉刺起到治疗的作用。

5、不正确的使用化妆品

皮肤正常的ph值范围是5到7,也就是偏酸性。最佳ph值有利于皮肤吸收营养。其中皮肤对香皂的中和能力较差,所以使用碱性化妆品或香皂,容易使皮肤角质层变薄甚至发炎。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粗糙怎么办 是什么原因导致皮肤粗糙

皮肤粗糙的原因:详细>>

婴儿脸上皮肤粗糙怎么办

我们都知道宝宝比较小,脸上的皮肤都是特别的细嫩,而且也极其的敏感,但是往往有很多家长因为照顾不到,没有将宝宝脸上的皮肤护理好,特别容易出……详细>>

脸上皮肤粗糙怎么办 摆平皮肤粗糙很简单

多食脂溶性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饮食方法绝对是一个很靠谱的方法,这能够从内到外的改善其肌肤问题,从内到外的散发出女人独特的魅力,而女性为了……详细>>

揭秘皮肤粗糙的原因 改善皮肤粗糙的食疗秘方

光滑的皮肤是每个女生都爱的,粗糙的皮肤会使肌肤看起暗沉,那么皮肤粗糙该怎么办呢?毛孔的粗糙自然是毛孔粗大引起的。造成毛孔粗大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揭秘皮肤粗糙的原因

外界因素:在日常的生活中,强烈的紫外线照射、干燥环境的影响等,汗水与脂肪所形成的脂肪膜被破坏导致的,皮肤内皮脂腺较少,皮脂腺容易被洗除而……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