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患上黑色素瘤有哪些明显的症状

2017-09-05 09:54:20      

患上了黑色素瘤的话不治疗身体会出现更多的并发症,到时候再想着治疗就会更麻烦了。不知道大家在生活中有没有注意过黑色素瘤这种疾病,但是近些年来这种疾病却成为了我们生活中最为常见的疾病之一,并且这种疾病不仅会给我们身体造成伤害,还会影响到患者的外貌形象,那么人们在患上黑色素瘤之后,都有哪些明显的症状表现呢!

一、发热:

其病因繁多,如细菌、病毒的感染,结缔组织病,还有功能性发热。

二、疼痛:

当正常组织收到肿瘤的破坏和浸润,导致对邻近的神经根受到压迫和破坏,局部组织缺血坏死,血液回流受阻,骨与骨膜受到浸润均可引起疼痛。因此,疼痛是晚期恶性肿瘤患者最常见的伴发症状。因此世界卫生组织制定的目标,要求在20世纪解决晚期恶性肿瘤患者的疼痛问题,但至今尚未寻找到真正的解决途径。目前采用的办法主要还是用镇痛剂和麻醉剂。

三、恶病质

是特指晚期肿瘤患者出现的极度消瘦、精神萎糜、体力虚衰。

原因有三:

1、癌本身是一种慢性消耗性疾病,由于癌细胞异常而迅速的增殖,致使肿瘤患者对营养的需要比正常人要高,从而影响身体其他器官的功能。

2、癌症本身产生的毒性物质引起病人胃肠道功能紊乱,而出现恶心、呕吐、发热、食欲下降、体重减轻、日趋消瘦等,也影响机体功能。

3、癌症压迫或侵犯到邻近重要脏器,从而影响个体某组织器官的生理解剖功能。

四、恶性腔内积液:

恶性腔内积液是恶性肿瘤的重要并发症,在临床上并不少见,但如处理不当可致迅速恶化以致死亡。

发生恶性腔内积液的部位有胸腹腔、腹膜腔、心包腔等。胸腔内恶性积液约占胸腔积液的1/4左右,引起胸腔恶性积液的肿瘤有:肺癌、乳腺癌、胸膛间皮瘤、恶性淋巴瘤和卵巢癌等。其中乳癌恶性胸腔积液的发病率可能最高,约50%乳癌病人会因转移而引起恶性胸腔积液。肺癌次之,约28%病例发生胸水,其中以腺癌的发病率为最高,约为37%左右。胸膜间皮瘤的发病率较低,但本病并发恶性胸腔积液的很多。大量的胸腔恶性积液可以压迫肺组织,使肺容量降低,尤其是右肺(占呼吸功能的2/3以上),被胸水压迫后,引起呼吸功能障碍更大,会引起肺不张和肺部因引流不畅而致的感染。

患上了黑色素瘤的话不治疗身体会出现更多的并发症,到时候再想着治疗就会更麻烦了。专家为我们详细的介绍了,黑色素瘤这种疾病会出现的一系列症状表现,也希望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和美貌,可以对这种疾病多加重视,如果发现自己拥有这些症状,怀疑自己患有这种疾病的话,患者应该尽快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治疗,以便能够尽快的控制病情。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黑色素瘤的诊断

色素原检查 黑色素原经肾排出后氧化,使尿液呈暗褐色,称黑色尿。若在尿液中加入氯化铁、重铬酸钾、硫酸,可促进其氧化,再加硝酸钠,尿液呈紫色……详细>>

黑色素瘤能治愈吗?怎么治疗黑色素瘤

黑色素瘤是一种多发于成人身上,发病率低,但恶性程度极高的肿瘤。因此,患者第一时间发现了,要趁早就医。越早治疗,治愈的机会就越大。详细>>

黑色素瘤患者有哪些症状

黑色素瘤发生于中老年人较多,男比女多发。好发下肢足部,其次是躯干、头颈部和上肢。症状主要为迅速长大的黑色素结节。初起可于正常皮肤发生黑色……详细>>

黑色素瘤晚期有哪些症状表现

结节型 结节型临床最为常见,特征是肿瘤呈结节状突出于皮肤表面,颜色比较一致,为黑褐色或灰红色,也有少见无色的。肿块表面多呈菜花状、息肉状……详细>>

黑色素瘤患者有哪些症状

黑色素瘤的病损有的呈隆起、斑块及结节状,有的呈蕈状或菜花状。向皮下组织生长时则呈皮下结节或肿块型,向四周扩散者则出现星状黑斑或小结节。常……详细>>

  • 陆骊工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