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颜面苍老皮肤粗糙 中医食疗方来调理

2017-09-05 10:09:55      

颜面苍老皮肤粗糙 中医食疗方来调理

当归枸杞茶

材料:当归3克、枸杞子9克、红枣9克。

制作:将当归、枸杞子、红枣放入锅中,倒入500毫升水,煮10分钟即可。

功效:制作简单,经常饮用能补血调经,美容养颜,增强免疫力。

银耳樱桃粥

材料:水发银耳50克,罐头樱桃30克,糖桂花、冰糖各适量,粳米50克。

做法:先将粳米煮粥,粥熟后,入冰糖溶化,加入银耳,煮10分钟,再入樱桃、桂花,煮沸后即成。

功效:补气养血,嫩皮肤,美容颜。适用于气血虚之颜面苍老、皮肤粗糙干皱。常食可使人肌肉丰满。皮肤嫩白、容颜焕发、唇似樱桃。

菊花猪肝汤

材料:猪肝500克、清汤1000克、鸡蛋3个、鲜菊花10克。

做法:将猪肝清洗干净,切开两半,将里面的筋膜等都去除干净,然后用刀背砸成泥状,加入加入适量的鲜汤和鸡蛋清、料酒等调味品,充分的搅拌均匀之后,放在一个容器里,隔水蒸熟。蒸煮的过程中,在撒上一些新鲜的菊花。猪肝蒸煮熟透之后,将其余的清汤和调料烧开之后,调好,浇进放有猪肝的容器内,即可。

功效:菊花具有散风清热、平肝明目、调理血脉的作用。菊花与猪肝相配成汤菜,有滋养肝血,养颜明目的功效。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揭秘皮肤粗糙的原因 改善皮肤粗糙的食疗秘方

光滑的皮肤是每个女生都爱的,粗糙的皮肤会使肌肤看起暗沉,那么皮肤粗糙该怎么办呢?毛孔的粗糙自然是毛孔粗大引起的。造成毛孔粗大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皮肤粗糙的原因 皮肤粗糙保养方法get起来

如今皮肤保养愈发重要,皮肤粗糙干燥成为美眉们困扰的问题。除了天气因素,经常熬夜等原因会让皮肤变差,年纪的增长、水油平衡、减肥和偏食都可以……详细>>

皮肤粗糙的偏方

使用柠檬面膜敷面。将一个鲜柠檬榨汁后加一倍水,再加入三大匙面粉调成糊状,随后敷在脸上。15—20分钟后取下;或将一个鲜柠檬切片直接贴于面……详细>>

胳膊皮肤粗糙

有些年轻的女性朋友平时很注重脸部肌肤的保养,但往往忽略了其他部位肌肤的呵护,往往导致胳膊皮肤粗糙,如何才能解决这个问题呢?其实只要通过吃……详细>>

面部皮肤粗糙怎么办

杜绝熬夜保证睡眠:睡眠是养肤最好的方法之一,因此足够的睡眠可以让人体可以排出堆积在体内的毒素,从而让肌肤深层光泽。所以,平时生活中要养成……详细>>

  • 张竞之

  • 曹田梅

  • 杨卓欣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