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皮肤粗糙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维生素A缺乏病维生素B6缺乏症维生素B2缺乏病维生素B1缺乏症迟发型皮肤卟啉病

怎么治疗皮肤粗糙

2017-09-05 10:09:57      

怎么治疗皮肤粗糙

现如今,很多人都会因为各种原因会导致皮肤粗糙,会让很多人产生烦恼。那么你知道导致皮肤粗糙的原因是什么吗,皮肤粗糙该怎样去治疗呢,改善皮肤粗糙的办法有哪些呢,日常的护理应该注意哪些呢?

皮肤粗糙多是因为肌肤水油平衡失调、新陈代谢能力下降所导致的,日常的生活中,强烈的紫外线照射、干燥环境的影响、工作压力大、不良的生活习惯,如熬夜、吃快餐、吸烟等因素都会导致我们大家的肌肤越来越干燥,长期的得不到改善,会出现干裂粗糙的现象。皮肤粗糙是人体衰老的表现之一。

当体内的维生素A和B族维生素缺乏时易导致皮肤粗糙。 如果日常饮食中脂肪酸的摄入过少、各种水果的摄取不足或饮水不够等都易造成维生素、水分和油脂的摄取不足,从而导致皮肤粗糙。

治疗

皮肤粗糙的治疗重在肌肤水油平衡,把已经断裂的肌肤纹理重新调整,增加真皮层的胶原蛋白和弹力纤维,恢复皮肤的弹性和光泽。

1、医学美容治疗

在医疗美容界已开发出光子嫩肤技术和微针美塑技术。

光子嫩肤技术

利用强脉冲光作用使真皮层的胶原纤维和弹力纤维内部产生分子结构的化学变化,恢复肌肤原有弹性,改善循环,综合改善皮肤粗糙、色斑、皱纹、皮肤综合性老化等问题。

微针美塑技术

利用细微滚动针刺,将定位、定层、定量地将护肤活性成分或营养成分直接导入到皮下组织,是定位、定层、定量地将护肤活性成分或营养成分直接导入到皮下组织(属于中胚层),多种营养及活性成分,迅速被肌肤组织吸收,同时刺激真皮层胶原蛋白及纤维母细胞的增生。

2、专业生活美容护理

在日常护肤中,加入一些高保湿、高滋润成分,如玻尿酸、胶原蛋白等人体皮肤本身所含的成分,可有效调理肌肤状态,恢复肌肤饱满弹性。

3、补充维生素A和B

导致肌肤粗糙的原因在于维生素A和B的缺乏,适量补充有助恢复身体状态。

4、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熬夜、过度疲劳、饮水不够等原因都容易导致皮肤粗糙暗沉,改善肌肤状态需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饮水充足,正常作息,及时补充水果蔬菜等营养成分。

改善方法

皮肤补水方法

要想让皮肤细腻水嫩就不能缺水,所以我们要在每天的护肤中给她补充足量的水份和营养,皮肤护理的每一个环节都非常重要,环环相扣,缺一不可。

第一步,要从清洁工作做起,清透不堵塞的毛孔才能让水份与营养源源不断的到达皮肤深层,选择一款能够深层洁肤又无刺激的产品尤其重要,一定要用纯植物,无香料的。

第二步,皮肤清洁干净,就要给她补充足量的水份和营养,这个步骤是很重要的,缺水造成的水油失衡,干性皮肤容易起皮,出现小皱纹,油性皮肤就会冒小痘痘,毛孔粗大,所以要拍足水,直到感觉皮肤不吸收了才可以,不要吝啬水,毕竟女人的脸比票子要重要得多。

第三步,给水份加盖,锁住水份和营养,如果不做这一步,补足的水份和营养很快会蒸发流失,前期工作就白做了,油性皮肤用保湿乳,干性皮肤用保湿霜,这样做几天就会看到皮肤变得水嫩嫩的,弹性十足。

饮食习惯注意事项

1、饮食中必须有适量的纤维素。

2、每天要吃一定量的蔬菜与水果,早晚空腹吃苹果一个,或每餐前吃香蕉1-3个。

3、主食不要过于精细,要适当吃粗粮。

4、晨起空腹饮一杯淡盐水或蜂蜜水,配合腹部按摩或转腰,让水在肠胃振动,加强通便作用。全天都应多饮凉开水以助润肠通便。

5、进行适当的体力活动,加强体育锻炼,比如仰卧屈腿、深蹲起立、骑自行车等都能加强腹部的运动,促进胃肠蠕动,有助于促进排便。

6、每晚睡前,按摩腹部,养成定时排便习惯。

日常护理

粗糙的肌肤需要更为细心的保养才能慢慢调回水嫩饱满状态,尤其在皮肤进入轻熟阶段后,更需要日常保养,防止皮肤过早老化和病态化。

较佳的护肤步骤

洁面—爽肤—原液—精华—乳液—面霜。

不同类型的皮肤,保养的重点亦不一样。

中性皮肤

中性皮肤本身比较理想光洁,保养时注意清洁、爽肤、润肤以及按摩的周护理。注意日补水、调节水油平衡的护理。

干性皮肤

干性皮肤的肌肤水份、油份均不正常,干燥、粗糙,缺乏弹性,保养时注意多做按摩护理,促进血液循环,注意使用滋润、美白、活性的护肤品,如原液、精华液等。

油性皮肤

油脂分泌旺盛、T部位油光明显、毛孔粗大、常有黑头等。保养时注意随时保持皮肤洁净清爽,少吃刺激性食物,注意补水及皮肤的深层清洁,控制油份的过度分泌。

混合性皮肤

多为面孔T区部位易出油,其余部分则干燥,并时有粉刺发生。保养时注意按偏油性、偏干性、偏中性皮肤分别侧重处理,在使用护肤品时,先滋润较干的部位,再在其它部位用剩余量擦拭。注意适时补水、补营养成份、调节皮肤的平衡。

敏感性皮肤

皮肤较敏感,皮脂膜薄,皮肤自身保护能力较弱,皮肤易出现红、肿、刺、痒、痛和脱皮、脱水现象。保养时注意先进行适应性试验,在无反应的情况下方可使用。切忌使用劣质化妆品或同时使用多重化妆品,并注意不要频繁更换化妆品。不能用含香料过多及过酸过碱的护肤品,而应选择适用于敏感性皮肤的化妆品,霏蜜花期植物原液较为合适。

结语:看了上面的内容,大家是不是对皮肤粗糙的相关信息有了详细的了解呢。皮肤粗糙会给人的日常带来很大的影响,尤其是对于爱美人士而言,这会给他们带来很大的困扰。想要改善皮肤粗糙的问题,要从多个方面入手,这样才能有好的肌肤。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皮肤粗糙面食-鱼汤面

到了冬季人体皮肤干燥起皮,皮糙暗淡,那不如吃些美容营养汤,今天为大家推荐一款润肤鱼汤面,汤汁清淡,面条鲜美,鲜香浓郁的汤汁,喝起来美味又……详细>>

屁股皮肤粗糙怎么办?

臀部是我们身体的一个组成部位,可是大部分人都会忽视臀部,造成很多人的臀部皮肤都很粗糙。那么屁股皮肤粗糙怎么办呢? 详细>>

脸部皮肤粗糙怎么办 8个小妙招塑嫩滑肌肤

女人脸部皮肤粗糙该怎么办好?随着现代人工作压力的增大,加上空气不少,每天必不可少的化妆,导致了女性朋友们的皮肤越来越粗糙,让不少人感叹,……详细>>

揭秘皮肤粗糙的原因 改善皮肤粗糙的食疗秘方

光滑的皮肤是每个女生都爱的,粗糙的皮肤会使肌肤看起暗沉,那么皮肤粗糙该怎么办呢?毛孔的粗糙自然是毛孔粗大引起的。造成毛孔粗大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脸上皮肤粗糙怎么办 摆平皮肤粗糙很简单

多食脂溶性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饮食方法绝对是一个很靠谱的方法,这能够从内到外的改善其肌肤问题,从内到外的散发出女人独特的魅力,而女性为了……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