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脱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静脉曲张汗疱疹皮肤癌下肢静脉曲张口角炎

脸一晒就发红?角质层薄修复5个方法

2017-09-12 08:45:32      家庭医生在线

皮肤想要好,就要保护好脸部的角质层。角质层位于皮肤的最上层,只有百分之一毫米的厚度,却掌管着皮肤的新陈代谢和保卫工作,通常我们更关注如何去角质,而会忽视对角质层的保护。其实角质层就像皮肤的一道天然防护外衣,默默保护着我们的皮肤,它既能帮助肌肤锁水,还能提高肌肤抵御各种外界伤害。角质层薄的人容易过敏、干裂,皮肤也吸收不了养分,下面就来看看角质层薄的表现,看你是不是属于角质层薄?

角质层薄的表现

1、红血丝明显

发现脸上有一缕一缕的红血丝,这是角质层过薄的警告,这时候需要选择一些低刺激并且能修护角质层的护肤品。

2、晒太阳容易脸红

不管冬天还是夏天,只要出门有太阳晒,脸就会有灼热感,并且变得非常红,这不是晒伤,这是因为角质层太薄而引起的。

3、洗脸时有刺痛感

早晚洁面时,总感觉面部有成片的刺痛感,这是属于角质层过薄而受损的表现,这种情况切忌使用刺激的洁面产品,洁面时水温也不宜过冷或过热。

角质层薄怎么修复?

1、 用温水或凉水洗脸

不管是在春、夏、秋、冬四个季节都不要热水洗脸,要用温水或凉水洗脸。由于热水具有很强的刺激性质,对原本就娇气的肌肤造成严重的负面影响!温水和凉水就不一样了,不仅具有较好的清洗作用,还不会刺激肌肤,特别是凉水,夏天坚持用凉水清洗面部肌肤,可以很好地收缩毛孔,又不会刺激皮下血管,对日后的肌肤护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每次清洗肌肤后不要忘了打一层薄薄的隔离霜确保娇嫩肌肤不受外界刺激。

2、 提高皮肤耐受性

皮肤敏感、薄弱是皮肤抗外界能力下降的主要原因,抵抗不住外界的刺激,耐受性差。可以使用具有修复皮肤屏障功能的医美产品。全面提高皮肤的耐受性,提供皮肤修复营养,恢复角质层。同时还可修复已经形成的脸上红血丝。

3、减少刺激

皮肤一旦出现干燥、脱屑或发红状况时,说明皮肤健康状况已亮起红灯。要让皮肤尽快复原,最好的方法是减少刺激,不过度风吹雨晒,不吃刺激性食物,停止当前一切保养品、清洁品的使用,让肌肤只接触清水等。每天只用温水清洁皮肤。

4、使用纯天然护肤品

很多护肤品中含有酒精等刺激性的物质,而角质层薄的妹纸千万不要使用这类型的产品,因为这类型的护肤品不但对你的皮肤没有护肤的左右,反而还会使脸上的角质层变得更薄,因此角质层薄的妹纸一定要使用纯天然的护肤品。

5、需使用精华乳液

角质层较薄,其油脂的分泌必然很少,这样一来肌肤的抵抗力就会下降。再加上每天都洗脸、洗澡,必然会加速肌肤水分的散失,让原本干燥的肌肤又再次受到干燥气候的影响,最终造成严重地损伤!因此,中、干性肌肤的美眉在秋冬两季最好多使用一些保湿效果好的精华霜或护肤液。

(责任编辑:黄春雄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修复 表现 角质层薄 护肤

脸上角质层薄怎么修复

风一吹脸上就红一大片,还经常感觉脸上干燥紧绷,甚至脸上还出现了难看的红血丝。这些都是脸上角质层过薄导致的,那么脸上角质层薄该怎么修复呢?详细>>

角质层太薄怎么办?5个方法帮你修复

面部角质层位于皮肤的最外层,是人体天然的屏障,对人体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而角质层太薄有各种原因,有些人是因为天生的肤质状况,而有些人则是……详细>>

角质层薄的人适合用精油修复吗

首先我们就来说一下精油的含义和护肤作用吧。精油从一般意义上来说就是由植物的花叶茎或者果实等等经过一系列的提炼技术得到的一种挥发性的芳香类……详细>>

角质层薄吃什么能修复受损情况

皮肤如果出了问题,很多人往往都只把改善的着重点放在了皮肤上,殊不知饮食上的影响对皮肤问题同样重要。那么,角质层薄的人群想要改善这一问题,……详细>>

脸总是泛红好尴尬 角质层薄怎么护肤?

角质层是皮肤的保护层,它能很好的保护皮肤,所以我们也要好好的保护我们的角质层。如果角质层太薄的话是很容易让细菌刺激到皮肤的。那么我们要如……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