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皮角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毛周角化病脂溢性角化病咽角化症进行性指掌角皮症

头皮屑过多有危害 教你几招去屑小妙招

2017-09-11 08:45:03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在生活中难免会遇到头皮屑脱落的问题,轻度掉头屑不会对身心造成太大问题。但是如果大量头皮屑脱落,就会对我们的生活、工作及社交等方面造成困扰与尴尬。头皮屑的危害不只是身体上的,它对精神和心理上的影响更大一些。有什么办法能有效去除头皮屑呢?

头皮屑过多的危害:

1、头皮屑出现时,常常伴有头皮炎症和头皮瘙痒等症状;如果不采取恰当的方法针对性的治疗,该病可能会周期性、复发性或持续性的发生,严重时可导致头皮毛囊损伤,形成永久性脱发。

2、头皮屑和脱发带给人们的困扰不仅在外表,更在于内心和精神的折磨。满头﹑满肩头皮屑,或年纪轻轻就秃顶实在是对容貌的极大损害,更是对自信心的极大打击,还影响到职业的选择﹑婚姻甚至前程。

去除头皮屑的方法:

啤酒去屑

用啤酒将头发弄湿,15分钟或更长时间后,用水洗净,最后用洗发膏洗头。每日两次,4—5天可除净头皮屑,且无副作用。用温醋洗头:把食醋50毫升掺入温开水中洗头,每周一次,既可止痒去头屑,又能使头发乌黑发亮

鲜姜水去屑

在烧热水时放入鲜姜用来洗头,可去头皮屑。洗头时,将头顶浸入水中,边洗边用手轻轻按摩头皮,然后再用清水洗净,用毛巾擦干。第二天再用洗头剂清洗。一星期至少这样洗两次,持续一段时间就会有一定的效果。

盐水去屑

常用盐水洗头发,可去除头皮屑,亦可防止头发脱落。

陈醋去屑

约1公斤的清水兑入150ml醋,将清水和清水用手搅匀,每周大概3次,长期坚持能达到很好的去屑效果。不仅去屑止痒而且还能减少头发分叉问题。

洋葱去屑

选择一个比较新鲜的洋葱,保证捣烂后洋葱汁足够丰富。用捣碎工具将洋葱捣烂后用干净纱布包好,用来擦拭按摩头皮,让洋葱汁能充分的作用于头皮。24小时候用清水洗头,不但可以去屑,同样也可以止痒。

桑白皮去屑

桑白皮50~100克,煎药液2500毫升洗头,每周1次,有去头皮屑和防脱发的作用。

(责任编辑:黄春雄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屑 头皮屑 头发

去掉头皮屑的小妙招

用温水来洗头过于凉的水不仅洗不干净头发,还会造成头晕、头痛。反之,过热的水则会刺激头皮,使之分泌出过多的油脂。所以洗头发应用温水洗最为舒……详细>>

头皮屑太多怎么办?教你七个方法有效去屑

生活当中很多人头上的头皮屑特别多,平时就算经常洗头都没有用,对个人的形象的影响是十分大的,那么头屑太多怎么办呢?去屑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大……详细>>

头皮屑多怎么办 5招去屑止痒养出顺滑秀发

怎样去头屑最有效?这是很多人在日常的头发护理中经常会遇到的问题。头皮屑看似不起眼,可是如果满头都是头皮屑,不仅会影响到个人的生活,甚至还……详细>>

头皮屑多怎么回事 8招让你无“屑“可击

当你的衣服的肩膀上多了喜喜多多白色的头皮屑时,你是否会感觉到困扰,哪怕勤洗头,依旧会受到头皮屑的侵袭。那么怎样才能防止头皮屑的发生呢?掌……详细>>

头皮屑太多怎么办 6招去屑重塑清爽头皮

醋作为一种常用的调料品,它不但能调味,还能有效去屑。冬天是头皮屑最多的一个季节,那么除了醋之外还有哪些去屑的方法呢?一起去了解一下吧。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