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生活中该怎么预防头皮屑 五大原因导致头皮屑增多

2017-09-10 08:10:51      家庭医生在线

人人都想拥有一头清爽柔顺的乌发,但是如果头发上有了头皮屑,就像白玉蒙上了尘埃,显得非常碍眼。还会拉低自己的外在形象,打击自信心。是什么原因导致头皮屑增多?在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预防头皮屑呢?

油脂分泌过多

当头皮油脂分泌失衡,头皮就会出油变得油腻;当头皮菌群环境失衡,有害菌大量滋生,就会出现头痒的现象;而头皮角质层代谢过快,脱落就形成头屑。

病理性脱屑

病理性脱屑则是头皮上皮细胞过度增生,引起的临床上一系列的疾病。在临床上,我们根据头屑的多少,以及皮损的形态,来分不同的病。

内分泌失调

头皮屑的产生也有可能受体内荷尔蒙分泌变化的影响,如青春期女性在经期前后等有可能令您受头皮屑的困挠。

饮食不当

食用刺激性的食物也可能会导致头皮屑增加,如油炸类食品,这类食品味道不错,但这也刚好对了糠秕孢子菌的味口,糠秕孢子菌生长旺盛,头屑当然也会增多了。

睡眠不足

因此充足的睡眠是可以促进皮肤正常的新陈代谢的,因此,如果睡眠不足的话,则是有可能导致头皮屑增多的。

1、良好生活习惯保持充足的睡眠,愉快的心情,多参加体育运动都有利于皮肤健康。此外,合理的安排工作,休息,让压力减到最低也是必要的。

2、调整饮食平时应多吃一些含碱性多的食物,如海带,紫菜。常喝鲜奶,豆类,水果类等能起到润发作用的食物;清热去毒的食物也应多吃;而那些刺激及煎炸的食物要少吃。

3、合理洗发有人以为天天洗头就可以将头皮屑洗干净。其实不然,过多的洗头会减少头皮皮脂的厚度,令皮脂加速分泌,自然就会出现头皮干燥,头皮屑过多的现象。最好四到五天才洗一次头。梳子,枕头,枕巾也要保持干净,最好不互相使用梳子。

4、正确洗发。将洗发水倒在手中,略微加点水将其进行揉搓至泡沫丰附在抹到头发上。尽量不要直接将洗发水倒在头发上,这样清洁的效果远不如前面的操作方法有效,想要更有效的摆脱头皮屑,必须先从洗发开始抓起。

5、温水洗头。凉水洗头首先很难达到清洁的目的,其次会引起头痛头晕的现象。而过热的水更容易刺激头皮,致使头皮分泌过分的油脂。皮脂过多会是脱落得细胞一起附在头皮上,干燥后变成细碎的头皮屑。所以建议用温水洗头,20度左右最佳。

6、选择合适的洗发水。有头屑的人要选用具有调养头皮功能的洗发水。有些洗发水刚开始用还比较有效,时间长了就不管用了,原因是化学去屑仅停留在表面清洁,不能彻底根除头屑,反而使化学成分残留在头皮上,造成头皮受到进一步的刺激和伤害。

(责任编辑:黄春雄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 头皮屑 头发

预防头皮屑应注意

少吃辛辣和刺激性食物。因为头皮屑产生较多时,会伴有头皮刺痒,而辛辣和刺激性食物有使头皮刺痒加重的作用。故应少吃或不吃辣椒、芥茉、生葱、生……详细>>

头皮屑的原因

冬天相对于其他季节,人们洗头的次数会减少,如果长时间的不洗头,容易滋生各种细菌,特别是皮屑芽孢菌大量滋生时,便会引发头屑的增多详细>>

头皮屑异常增多是何原因?病理性头皮屑难以去除!

你是否也被头皮屑问题所困扰,即使一天没洗头,肉眼可见头发上附着众多细小皮屑。有些头皮屑是生理性因素,有些是病理性原因。相对来说,生理性因……详细>>

头皮屑多怎么办 摆脱头皮屑的方法介绍

头皮屑往往是困扰着许多MM的一大顽固问题,解决不好再美的秀发也会被彻底毁掉。要想让自己的头发变得无“屑”可击,掌握正确处理头皮屑方法自然……详细>>

头皮屑的原因有哪些

其实很多男人的头发都是油光满面的,并且人的头皮分泌的皮脂腺一般也是比面部要多的,这时候分泌量较大的时候,也会让你很紧张,如果头发洗不干净……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