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皮肤类型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皮肤干燥怎么办 这几招教你如何保养干性皮肤

2017-09-15 08:52:29      家庭医生在线

干性皮肤明显的特点是干燥缺水,缺少光泽,严重时甚至会出现蜕皮现象。初秋之际,我们要做好给肌肤补水保湿的工作,才好应对干燥的气候。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以下几点能有效防止滋润干性皮肤。

注意皮肤的清洁

清洁面部时,可以在洗面奶里加入2滴保湿润肤的精油(复方精油),或在脸盆里加入半盆热水,滴入2-3滴玫瑰精油或薰衣草精油,将精油充分搅匀后。用大毛巾敷面。彻底清洁面部后,应立刻使用保湿性化妆水或乳液来补充皮肤的水分。

选择合适的洁面乳

干性皮肤由于肌肤缺水,很容易造成干燥、脆弱等现象,所以干 性皮肤在选择清洁护肤品时,要选用亲水性高、含保湿因子、不含油 脂的洁面乳,或对皮肤刺激小的含有甘油的香皂。不要使用粗劣的肥 皂洗脸,有时也可不用香皂,只用清水洗脸,以免抑制皮脂和汗液的 分泌,使得皮肤更加干燥。

注意化妆水的使用

使用含有保湿成分的补水型化妆水,轻拍整个面部及颈部肌肤, 直到吸收。如此可给皮肤提供充足的水分,保持皮肤湿润有光泽,同 时还能帮助皮肤迅速恢复其弱酸性状态。注意不要用力过猛。如果肌 肤过于干燥可重复两三次。

注意补水保湿

每周不要过多或不敷面膜,建议每周三次可给肌肤补充水分、促进血液循环、加速细胞代谢,增加皮脂和汗液的分泌。睡前可用温水清洁皮肤,用指腹划圈式按摩,以改善面部的血液循环。洗澡后用身体乳拭擦全身,可滋润肌肤。

注意饮食调节

避免过量食用高脂类、糖类食品以及葱蒜、辣椒等刺激性调味品,应多摄取富含维生素B6、C、E类的食物。

睡前半杯水

据悉,睡前饮半杯水及洗澡前饮一杯温水,能使体内的细胞得到充足的水分,使皮肤更加细腻柔滑,切忌睡前喝水过量,会引起夜间跑厕所,影响睡眠质量。

(责任编辑:黄春雄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水 干性皮肤 护肤

皮肤干燥粗糙有什么危害 干性皮肤该怎么保养

炎炎夏季,在强烈紫外线的攻击下,肌肤难免被晒得干干的,那么皮肤干燥粗糙会有什么危害?皮肤干燥该怎么办?下面就来给大家介绍下干性皮肤的保养……详细>>

干性皮肤如何保养?夏天保养干性皮肤注意8点

夏天一到,很多女性朋友都会有个误区,以为夏天来了就不用保湿了。其实干性皮肤的女性,一年四季都需要保湿,而且还要注重保湿方法。那么干性皮肤……详细>>

干性皮肤补水保养9招

干性皮肤补水保养9招,你知道吗?眼看干燥的秋冬季节即将临近,干性皮肤的MM可就发愁了,因为干燥的天气,肌肤很容易缺水,显得干燥粗糙,甚至……详细>>

外出时干性皮肤如何保养

多喝水,多吃新鲜水果、蔬菜,适量吃些鸡、鱼、肉,以补充体内水分及营养。详细>>

外出时干性皮肤如何保养

多喝水,多吃新鲜水果、蔬菜,适量吃些鸡、鱼、肉,以补充体内水分及营养。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