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秋季如何护肤 八招教你拥有水润肌肤

2017-09-19 08:24:37      家庭医生在线

  身体的感知往往比天气预报来得准,随着秋季的到来,皮肤开始变得干燥、敏感等现象,换季的皮肤需要加倍养护。进入相对干燥的秋季,空气中的水分含量减少,加上皮肤本身缺水、干燥,容易造成一系列皮肤问题。细纹、干纹、痘痘可能会接踵而至。所以,补水、保湿成了换季皮肤保养的关键,那么,秋天怎样护肤?

  1、温和清洁肌肤

  换季时最好把夏天洗净力超强的洗面乳收起来,改用温和的清洁品,目的是要避免洗去肌肤所需的油脂。另外,选择具有绵密泡沫的清洁产品也是减少刺激的方法之一!千万要记得洗脸是“用泡泡洗”,利用绵密结实的泡泡来清洁肌肤每一个部位,而不是用手直接接触肌肤唷!

  2、不要频繁去角质

  受到紫外线伤害的肌肤,老化角质的堆积造成肌肤的晦暗,去角质此时正式提上议程,清除掉纹理混乱的老化角质、表皮黑色素也代谢掉了,粉刺减缓堆积速度,夏日余毒等于解决一半。但也别因为一时心急而过份去角质,否则反而会刺激发炎。一周只要1-2次(油性肌肤可以多一些去角质次数,干性肌肤一周半左右一次足以),渐入冬天后角质累积速度较慢,减少成一周一次就够。

  3、死皮要去掉

  毛孔疏通是护肤的基础,夏季皮肤油脂分泌旺盛,秋天来气温变凉,这个时候肌肤会积累很重的角质层,因此,这个时候,一定要注意去角质层。想想,假如你给肌肤穿上厚厚的毛衣,把养分隔离在外边,这样的话再多的养分也无法吸收。因此,秋天的时候,最好每周用一次去死皮膏,去掉死皮,这样的话才能保证养分进入肌肤。

  4、补充体内水分

  秋天是皮肤容易出现问题的季节,因为,秋天时候,气温变低,空气也变的干燥。秋天的时候,不要让自己缺水。每天要喝8杯水,因为秋天是干燥的季节,喝水是白水,饮料可不能算喏。当然,可以适当补充一些茶,之类的,也是可取的。不仅如此,秋天干燥的空气,我们有时候可以采用一些喷雾,往脸上市场喷点水,总之,要做个水美人。

  5、多敷保湿面膜

  秋季气候干燥,皮肤要比别人好,勤敷保湿面膜最有效!除了解决整脸干荒问题,两颊松垮的毛孔也会因为充饱水份而缩小一些,看起来较有弹性。

  6、肌肤也要“贴秋膘”

  肌肤要健康,就要身体也要补充足够多的养分,夏天的时候,因为天气炎热,很多人食欲不振,是减肥的好时机,很多人夏季会消瘦不少。但是,秋天来临,很多人都知道要“贴秋膘”,因此,秋天的时候,要注意补充肌肤所需要的各种养分。例如,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如橘子、柠檬,还有一些豆浆之类的,另外,蛋白质也要适量补充,偶尔还要吃一点肘子,肉皮之类的,补充肌肤所需胶原蛋白哦。

  7、护肤品也要换季

  夏天的时候,油脂分泌旺盛,很多人都用深层清洁的洁面乳,秋天来的时候,可以选择一些比较温和的洗面奶。轻轻按摩,洗净脸部,然后选择合适的护肤品。夏天时候,很多人只简单的用洗面奶之后用一点保湿水,秋天的时候就要开始用乳液和精华,一定要注意锁水。

  8、晚上护理很关键

  刚刚入秋的时候,可能你白天的时候还会感觉很炎热,像夏季一样。但是,秋天气温的一个特点就是“昼夜温差大”,很多人白天时候像夏季一样随便护理下肌肤,但是晚上你可要好好护理了。秋天时候,晚上护理很关键,晚上大概10来点的时候,只要是睡前,你一定要做好肌肤护理。洗完脸之后,敷一片面膜,当然,一周两次即可。平时,涂上精华露。睡一觉,第二天你的肌肤就白白嫩嫩的。睡眠也很重要哦,缺水、熬夜、脾气暴躁可是秋天皮肤的克星哦。

  温馨提示:秋季干燥,皮肤也变得干燥,会导致细纹、干纹、痘痘的发生。想要护肤养肤,秋季护肤小常识一定要牢记。

(责任编辑:黄春雄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水润肌肤 秋季护肤 护肤常识

冬季如何拥有水润肌肤

护肤首要的就是多喝水,大家都知道喝温开水有利于健康,但是在干燥的栋季,在泡澡前喝杯凉开水对肌肤会带来更好的保湿效果,冷开水可让容易流失的……详细>>

冬季肌肤缺水如何保养 七招让你拥有水润肌

冬季是一个干燥的季节,人体的皮肤在冬天也容易因干燥而缺水导致出现各种皮肤问题,最常见的就是面部、手部的皮肤出现起皮、干裂、紧绷、发痒等情……详细>>

面部换季5大问题逐个破击 让你拥有水润透白肌肤

秋天悄然而至,你的面部是否能感觉到些许变化?面对换季带来的面部问题应该如何解决呢?今天小编就帮大家来解答,帮助你今秋拥有健康水润肌肤!详细>>

如何拥有水润的皮肤?要做好这3件事

每个女性都希望拥有水汪汪的皮肤,不仅能够防止皱纹的产生,同时也平衡了皮肤中的水油平衡,其实只要做好三件事就能够拥有光滑细腻和美白的皮肤。详细>>

秋季护肤小常识养出水嫩肌肤

秋季的干燥气候导致肌肤也越来越粗糙、暗沉,上妆也容易造成卡粉,肌肤状况一塌糊涂!有什么办法可以让秋季依然拥有白皙水嫩肌肤,别着急,下面……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