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秋季如何护肤 教你十招有效护肤小妙招

2017-10-12 06:13:04      家庭医生在线

干燥的秋季,导致皮肤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如干燥、暗黄、毛孔大和粗糙等,我们应该如何更好地做好护肤工作?小编跟你一起分享秋季护肤小妙招。

清洁卸妆不可放松

在夏末初秋季节,即使不化妆,但如果使用了防水性的防晒品,依然要加强清洁及卸妆,这样可更好的清除肌肤多余油脂,而在洁面乳方面,应选择泡沫型的,而且用量也应减少,在洁面时,应先用温水清除脸上泡沫,再用冷水冲洗一遍,可有助于收敛毛孔。

去角质

经过一整个夏天的紫外线伤害,肌肤变得暗沉粗糙,影响了肌肤的新陈代谢,令大量的角质层堆积在肌肤表面,所以,应将去角质提上议程,清理掉肌肤的老化角质,也就相当于去掉了夏日的一半余毒,但去角质也不可过度,干性肌肤两周一次,油性肌肤一周一次。

保湿镇定增强肌肤防御力

肌肤在换季时最容易闹脾气,这说明肌肤已经发炎,在补水前应先进行安抚镇定,做好肌肤的保湿工作,随身携带一瓶保湿舒缓喷雾,随时加强肌肤的保湿屏障,增加肌肤的防御力,喷上喷雾时,轻轻拍打即可。

洗脸

肌肤进入初秋后,终于不再那么油腻了,但并不代表就可以疏忽哦!每天的洗脸柔肤工作一定要做好,清洁可以带走肌肤上的污垢及残妆,并促进肌肤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从而让毛孔得到放松,更有效地减少黑头痘痘的产生哦!

睡前补充维生素C

晚上,肌肤吸收养分的能力要比白天好,所以在临睡前使用保养护肤品效果会最大化,然而在此时补充皮肤所需的维生素C,可以让肌肤在睡眠时得到养分及修复因子,并且恢复弹性和光泽。

多喝水

喝水是最简单的护肤方法,不但可以加速新陈代谢的速度,排除毒素,还能保持肌肤表层的水分膜,令肌肤润泽有弹性,早上起床后先喝一大杯水。

涂乳液

夜晚睡觉,每个人都习惯关门,但这样容易让室内变得干燥,甚至将我们肌肤的水分蒸发掉,造成干燥起皮,不妨试试在睡前涂上一层厚厚的乳液,让乳液里的泣泽因子将水分流在角质层,避免蒸发,也可解决秋季皮肤干燥起皮的问题。

缩减防晒压力

进入初秋,阳光的威力开始有所减弱,但别以为就不用防晒了,秋老虎才是最大的威胁,在初秋依然要做好防晒工作,化学防晒霜在秋天容易给肌肤造成刺激而堵塞毛孔,所以,需要调节防晒系数,减轻肌肤的负担,在初秋时节防晒系数不需要太高,干性肌肤可必为使用防晒型乳液,防晒的同时兼顾保湿。

保湿面膜

面膜是肌肤补水的法宝,使用保湿补水的面膜解救干燥的肌肤,可快速让肌肤变得滋润起来,使用保湿面膜还可以省去了纸膜加化妆水的麻烦,而且保湿面膜营养更高,紧急使用时更为实际。

植物精华油润肤

直接把精华油混合在乳液中,取少量的乳液,加入植物精华油,混合后涂抹脸和全身,滋润舒适,清香宜人,使用的时候再调和,不然会失去效果。

(责任编辑:黄春雄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干燥 秋季 护肤

秋季如何护肤 八招教你拥有水润肌肤

身体的感知往往比天气预报来得准。没错,随着秋季的到来,皮肤也开始变得干燥、敏感。换季的皮肤需要加倍养护。进入相对干燥的秋季,空气中的水分……详细>>

夏季要如何护肤?教你6个小妙招很管用!

夏天日照比较强烈,很多人在夏天都会担心自己的皮肤受到影响,害怕晒黑、起皮或者出油等情况的发生。夏季皮肤养护是很重要的,想要夏季皮肤好,一……详细>>

秋天要如何护肤? 秋季护肤怎么做

秋天应该如何护肤呢?护肤是女性的一个重要的功课,只有把皮肤保养了,才会让自己光彩照人。秋天是一个干燥的季节,所以在干燥的季节里应该如何保……详细>>

睡前如何护肤 睡前6个实用美容护肤小妙招

细节决定成败,护肤也是同样道理。睡觉时可是细胞生长最旺盛的时间段,护肤品吸收率在此时比日间高一倍哦,所以睡前的护肤显得尤其重要,来一起看……详细>>

橄榄油护肤有妙招 8招教你如何轻松护肤

橄榄油的美容护肤功效相信大家都知道。很多MM都爱用它来自制面膜,而且效果非常不错,但是除此之外,你还知道橄榄油有什么美容的方法吗?下面,……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