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靓丽头发养成记 吃什么可以美发?

2017-09-18 08:21:51      家庭医生在线

有一头乌黑亮丽的秀发是很多女孩子非常向往的,不仅提升个人魅力,让人忍不住想摸的冲动,而且体现了肾的健康程度。为何他人的头发那么柔顺漂亮,而你的却干枯且容易脱发?不妨从吃这一方面改善。

柑橘

柑橘类水果中的维C,有助身体更好地吸收铁,同时,其在胶原质的生长中非常重要,促进胶原合成,可起到促进头发生长的作用。

鲤鱼

鲤鱼的肉质十分新鲜细嫩,不仅吃着可口,而且容易被消化和吸收,是难得的美味又营养的优质食材。食用鲤鱼有开胃健脾、利水消肿、安胎通乳等功效。鲤鱼还具有滋补功能,对保持头发黑亮有一定作用。

豆类

豆类,它们对头发真的有用吗?答案是肯定的,豆类,比如芸豆和扁豆,是健康头发饮食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们不仅提供丰富的促进头发生长的蛋白质,同时也含有丰富的铁,锌和生物素,这些物质缺乏会使头发脆弱易断。布兰德,美国营养协会的另外一位发言人建议每周食用3-4杯扁豆。

首乌猪脑汤

何首乌300g,核桃仁30g,猪脑1个。将何首乌水煎,弃渣去汁,用汁炖核桃仁与猪脑,熟后调味服用。每天1次,直至长出新发。此食谱适用于肾虚脱发的患者。

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鸡蛋、鱼肉、豆制品等。头发的主要成分就是含硫氨基酸的蛋白质,缺乏蛋白质的头发干黄枯燥,发丝脆弱,从而导致头发极易脱落。所以防止脱发必须先从补充蛋白质做起。

补充碘质

头发的光泽与甲状腺的作用有关,补碘能增强甲状腺的分泌功能,有利于头发健美。可多吃海带、紫菜、牡蛎等食品。

除了吃之外,生活中还要注意什么呢?

减压放松

精神压力大、情绪不稳定、焦虑不安等也会导致脱发,所以一定要注意自己的情绪健康,经常性的自我减压,日常生活中可以锻炼、旅游等方式减压。不要有太多的思想包袱,做到心平气和。平时保证正常的睡眠,不要熬夜。

头发的修饰也有一些讲究

扎用丝带、皮筋时,不要把头发束得过紧,这样不利于头发的生长和健美。发型以蓬松为好,这样能使头发自然生长。过硬的头刷、梳子都会损折长发。梳长发时最好用梳齿距离较宽而质量软韧的梳头用具。

生姜涂抹

生姜也有很强的防脱发的功用。有些人因为长疖疮而脱发,如果是针对这种脱发的话,一般用洗发水都没有太强的效果,但是可以把生姜切开后,用横切面抹在疖疮上,这样疖疮会慢慢的好,头发也很容易长出来了。

(责任编辑:黄春雄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脱发 生发 头发护理

吃什么可以让头发变黑?

一般说来,年轻人的头发都是乌黑油亮的,而老年人往往白发苍苍。头发乌黑是由于头发里含有一种黑色素,黑色素含量越多,头发的颜色就越黑;反之,……详细>>

头发少吃什么生发

贝类:贝类中含有丰富的锌,可以帮助细胞再生,保持激素平衡,这些对头发的健康生长都至关重要。详细>>

4个美发技巧 雨天头发也有型

下雨天头发经常要遭殃,头发接触到水后变得和“鸡窝”一样没了发型。想要头发在雨天也一样柔顺有型?就来看看编辑给你介绍的几个美发技巧吧! 详细>>

经常掉头发如何是好 吃12种食物快速长头发

经常掉头发如何是好?想让头发变的浓密,不宜掉发,在饮食上一定要多吃一些营养比较丰富的食物,虽然说食疗的方法见效比较慢,但是长期食用,对身……详细>>

为什么老掉头发 经常掉头发吃什么?

掉头发很厉害吃什么?为什么长大后发现头发掉的更多了呢?相信大家都注意到这个问题了,有的可能是天生爱掉头发,但大部分人应该是在长大后发现头……详细>>

  • 范瑞强

  • 郭庆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