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冬季护肤如何洗脸?

2017-09-18 09:31:22      

Do! 洁面后用冷水冲洗脸部

解析:“不老女神”徐若瑄虽然已年过30,但是还拥有18岁少女般的白嫩肌肤,她说过她的其中一个护肤秘诀就是洁面后用冷水冲洗脸部!因为洁面后用冷水冲一下脸,可以收缩毛孔,既能改善面部血液循环,又可促进皮肤组织的营养结构。可使皮肤充满弹性,同时还可减少或消除脸部皱纹,过后还能让皮肤更好地吸收涂抹的保湿品。

Don't! 用热水洗脸

原因:过热的水除了软化角质外,还会伤害角质层。它能彻底清除皮肤的保护膜,易使皮肤松弛,毛孔增大,导致皮肤粗糙。另外,如果油分洗掉过多,也会加速皮肤的老化。而较低温度的水洗脸,又会使皮肤毛孔紧闭,无法洗净堆积于面部的皮脂、尘埃及残留物等污垢,不但不能达到美容的效果。

正确做法:用接近人体体温的温度来洗脸时最合适,约35℃的温水洗脸,可以用毛巾一边轻抹皮肤,一边冲洗,这样能够温和地带走脸部的赃物。

Do! 减少洗脸的次数

解析:冬季的气候容易让人变得皮肤干燥紧绷,因此,为了避免脸上所分泌的油脂一点一滴的丧失,最好减少洗脸的次数,而各种皮肤每天洗脸的次数有所不同,以干性肌肤而言,以洗面奶洗脸的次数只要保持一次即可,混合性肌肤则一二次,油性肌肤二次,但不要超过三次。

Don't! 用泡沫丰富的产品

原因:泡沫洁面产品中通常含有表面活性剂,且碱性成分较多,清洁能力较强,适用于偏油性肌肤,或者为混合性肌肤的“三角区”部位进行特殊的局部清洁。干性或中性肌肤、天气干燥时过多使用泡沫洁面产品,往往会使皮肤变得更加干燥、紧绷,有时还会伴有轻痒、脱皮等现象。

正确做法:除了皮肤特别油的人之外,其实有些护肤泥、洁肤乳液的洁肤效果是运用高岭土或皂土的物理性吸除油脂原理,或运用清洁乳液的界面活性融合作用,将油脂与水融合去除,所以这类产品也有洁肤功效,而且比起泡沫型洁面产品相对保湿效果较好。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护肤如何洗脸?

正确做法:除了皮肤特别油的人之外,其实有些护肤泥、洁肤乳液的洁肤效果是运用高岭土或皂土的物理性吸除油脂原理,或运用清洁乳液的界面活性融合……详细>>

冬季怎样洗脸更护肤

很多MM冬天怕冷,喜欢用热水洗脸,其实这是不对的哦,用热水洗脸不仅会导致皮肤越洗越干,还会洗出皱纹呢,用温水洗脸是最好的选择,不但有助于……详细>>

冬季护肤如何洗脸呢?

冬季的气候容易让人变得皮肤干燥紧绷,因此,为了避免脸上所分泌的油脂一点一滴的丧失,最好减少洗脸的次数,而各种皮肤每天洗脸的次数有所不同,……详细>>

寒冷冬季 这样洗脸最能护肤

使用另外一隻手的食指、中指、无名指以旋转方式搓揉出泡沫,泡沫越细越能将脸洗得乾净;也可使用起泡海绵帮助增加泡泡。详细>>

冬季如何洗脸 注意3个细节让皮肤更水润

冬季气候干燥,容易让皮肤粗糙紧绷,不是很舒服。这时,洗脸就成了其中的一项问题了,如何洗脸?用冷水还是热水洗?想必大家都是很关心吧。洗脸是……详细>>

  • 范瑞强

  • 郭庆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