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十大洗脸误区

2017-09-18 09:34:13      

【误区一】用热水洗脸清洁更彻底

洗脸时水温的选择很重要,过热的水能彻底清除皮肤的保护膜,易使皮肤松弛,毛孔增大,导致皮肤粗糙,产生皱纹;另外,如果油分洗掉过多,也会加速皮肤的老化。

而常用较低温度的水洗脸,又会使皮肤毛孔紧闭,无法洗净堆积于面部的皮脂、尘埃及残留物等污垢,不但不能达到美容的效果,反而容易引起痤疮之类的皮肤病,影响美容。

正确的方法是用35℃的温水洁面,然后用冷水冲洗。

【误区二】用毛巾洗脸会更干净

毛巾圈绒比毛孔大数十倍,很难深入清除深处污垢油脂,久湿不干的毛巾还会滋生各种细菌,与皮肤摩擦令皮肤过敏。所以洗脸最好使用柔和的洁面海绵,并经常晾晒消毒。

【误区三】洗完脸之后自然风干,起到补水的作用

因为自然蒸发会使皮肤发凉,血管收缩反而会造成皮肤干燥脱皮,很容易出现皱纹。所以洗脸后,应该立刻使用爽肤水,再使用具有保湿效果的面霜。

【误区四】洗面奶功能越多越贵,美容效果越好

洗面是为了清洁皮肤,如果过多的功能性成分会造成皮肤清洁不彻底,同时过多的功能性成分在皮肤没有任何保护的情况下进入毛孔,会给皮肤造成负担。

所以,洗面奶需要满足两个基本条件即可:清洁彻底和滋润皮肤。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十大洗脸误区

而常用较低温度的水洗脸,又会使皮肤毛孔紧闭,无法洗净堆积于面部的皮脂、尘埃及残留物等污垢,不但不能达到美容的效果,反而容易引起痤疮之类的……详细>>

十大洗脸误区

洗面是为了清洁皮肤,如果过多的功能性成分会造成皮肤清洁不彻底,同时过多的功能性成分在皮肤没有任何保护的情况下进入毛孔,会给皮肤造成负担。详细>>

洗脸的十大误区导致毁容

洗面奶功能越多越贵,美容效果越好纠错:洗面是为了清洁皮肤,如果过多的功能性成分会造成皮肤清洁不彻底,同时过多的功能性成分在皮肤没有任何保……详细>>

热水洗脸容易生皱纹 十大洗脸误区

毛巾圈绒比毛孔大数十倍,很难深入清除深处污垢油脂,久湿不干的毛巾还会滋生各种细菌,与皮肤摩擦令皮肤过敏。所以洗脸最好使用柔和的洁面海绵,……详细>>

4大洗脸的误区

洗脸时水温的选择很重要,过热的水能彻底清除皮肤的保护膜,易使皮肤松弛,毛孔增大,导致皮肤粗糙,产生皱纹;另外,如果油分洗掉过多,也会加速……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郭庆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