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洗脸小技巧有哪些

2017-09-18 09:42:35      

第一、温水洗脸

太热或太烫的水对于皮肤来讲都不是很合适,冷水洗脸会让肌肤感觉紧绷,热水洗脸会导致面部肌肤的毛细血管扩张。温水洗脸才是最适合人体的。

第二、洗脸之前要洗手

手是携带细菌的主要部位,在洗脸之前,一定要先清洗双手,最好能用洗手液彻底清洁,这样才能保证手上细菌不会带到脸上。

第三、不要用毛巾擦脸

脸部肌肤比较脆弱,毛巾的摩擦会损害肌肤并产生皱纹。洗完脸后,只需要用毛巾轻轻贴一下脸部吸干水分即可。

第四、凉开水洗脸易易吸收

自来水中的漂白粉易使皮肤干燥、粗糙,长期使用会损伤皮肤。相比凉开水的水质更具亲和力,更容易渗透到皮肤里,从而使皮肤变得更加有光泽。

第五、盐水洗脸可以去角质

在洗脸水中加入两小勺食盐,可以很好的清除毛孔中积聚的油脂、粉刺以及皮肤表面的角质和污垢,达到深层清洁、消炎、杀菌的效果。油性皮肤使用一个星期后,效果明显。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脸小技巧

太热或太烫的水对于皮肤来讲都不是很合适,冷水洗脸会让肌肤感觉紧绷,热水洗脸会导致面部肌肤的毛细血管扩张。温水洗脸才是最适合人体的。详细>>

洗脸小技巧有哪些

太热或太烫的水对于皮肤来讲都不是很合适,冷水洗脸会让肌肤感觉紧绷,热水洗脸会导致面部肌肤的毛细血管扩张。温水洗脸才是最适合人体的。在洗脸……详细>>

洗脸小技巧有哪些

在洗脸水中加入两小勺食盐,可以很好的清除毛孔中积聚的油脂、粉刺以及皮肤表面的角质和污垢,达到深层清洁、消炎、杀菌的效果。油性皮肤使用一个……详细>>

洗脸的6个小技巧

由于白米中含有可溶于水的“水溶性维生素”及“矿物质”,会残留在洗米水中,而其中尤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群。正因为它是天然成分,因此不但适合……详细>>

洗脸的7个小技巧

淡盐水可以给肌肤去角质,清洁肌肤的同时,能够达到一定的美白作用。取适量的食盐和干净的水混合后搅拌均匀,注意盐水是要高浓度的才有用。然后用……详细>>

  • 曾抗

  • 郭庆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