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怎样洗脸才是正确的呢?

2017-09-18 14:55:46      

NO.1 增加洗脸次数,脸会越洗越干净

不少人都有这样一个观念:使用热水洗脸,可以将油性肌肤表面的油脂溶解。然后为了让肌肤保持清洁的状态,会增加洗脸的次数,他们认为这样的话脸就会越来越干净。其实这样的想法是大大的错误的,洗脸次数的增加,会破坏肌肤表面正常的皮脂腺分泌,即使是油性肌肤,一天洗脸的次数也最好不要超过三次,否则只会让肌肤越来越油腻。

NO.2 选择有磨砂颗粒的洁面产品,感觉洗脸很彻底

现在的女孩儿喜欢选择有磨砂颗粒的洁面产品,在强烈的摩擦过程中感受彻底清洁的快感,其实这样的洁面产品会过度刺激表皮,让皮肤表面的角化层细胞遭到破坏,而这些遭到破坏的稀薄会促使基底层的稀薄分裂增生,这样不仅没有令肌肤更白皙滑嫩,反而变得更加的厚了。

NO.3 不管化不化妆,都用卸妆油

其实,在每次洁面的时候都用卸妆油,并不是一个好习惯。最好的方法是在妆比较浓的时候使用卸妆油就好了,妆化得不浓的时候也可以不用,如果一定要每天都用,那么最好还是要选择适合自己肤质的卸妆油,然后再用洁面产品清洁一次。

为什么不能每天都用卸妆油呢?因为卸妆油的主要成分是油和乳化剂,在使用了粉底之类的东东之后,用卸妆油卸妆会变得更容易、彻底一些。但是卸妆油虽然有深层清洁的作用,但是痘痘、发炎等问题还是会出现,这主要是和卸妆油中的油性成分有关。

NO.4 用洗脸海绵用力擦脸

洗脸海绵的作用是打出丰富的泡沫,让泡沫充分接触皮肤,浮出毛孔中的污垢。洁面海绵一周最多用两次。否则,经过长年累月地“搓”下来,皮肤会变得更加粗糙。

NO.5 用热水洗脸才能溶解油性肌肤表面的油脂

冷热水交替洗脸是最好的,水温过高或者过低都会给肌肤造成困扰,因为过冷的水会让毛孔收缩,污垢就不容易被清洗干净,而过热的水有可能会引起血管过度的扩张,这时候肌肤就容易出现松弛、萎缩等现象。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洗脸才是正确的呢?

为什么不能每天都用卸妆油呢?因为卸妆油的主要成分是油和乳化剂,在使用了粉底之类的东东之后,用卸妆油卸妆会变得更容易、彻底一些。但是卸妆油……详细>>

怎样洗脸才是正确的呢

现在的女孩儿喜欢选择有磨砂颗粒的洁面产品,在强烈的摩擦过程中感受彻底清洁的快感,其实这样的洁面产品会过度刺激表皮,让皮肤表面的角化层细胞……详细>>

夏季怎样洗脸才正确

洗脸用的水温非常重要。有的人图省事,直接用冷水洗脸;有的人认为自己是油性皮肤,要用很热的水才能把脸上的油垢洗净。其实这些都是错误的观点,……详细>>

怎样才是正确洗脸方法

每次洗脸前,请一定要用洗手液把手洗干净。至于为什么不用肥皂呢?肥皂是碱性,娇嫩的手部皮肤又没有油,这样洗手容易是手部皮肤变粗,如果不喜欢……详细>>

怎样才是正确洗脸方法

无论用什么样的洁面乳,量都不宜过多,面积有硬币大小即可。在向脸上涂抹之前,一定要先把洁面乳在手心充分打起泡沫,忘记这一步的人最多,而这一……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