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眼花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

香菜洗脸的好处有哪些

2017-09-18 16:26:35      

香菜作为调味材料被大家所青睐,但是,香菜也有着他自身所特殊的功能,用香菜水洗脸对皮肤有着神奇的功效,掌握正确的香菜洗脸的方法,不仅可以去掉脸部的色斑,还可以使面部水嫩白皙,对于脸部皮肤不好的同志们更需要首选用香菜洗脸,这种方法既节省资金,又简单方便。

香菜洗面的方法:

原料:香菜适量。

做法:将带根的香菜用清水洗净后,放入锅中,加水煮一会儿,取出香菜水直接洗脸,也可以在用香菜水洗脸之前,先用温和的洗面奶稍微清洗一下脸。

功效:坚持使用香菜水洗脸,脸上的斑点就会渐渐消失。

以上便是香菜洗脸的作用,市场上虽然有各种各样的祛斑产品,如祛斑洗面奶、祛斑洗面乳、祛斑洁面膏等,让人眼花缭乱。但是不得不承认,祛斑产品里含有的化学成分或多或少地都会伤害我们的皮肤,所以,我们 应该用更安全天然的方法来对付色斑,那就是—香菜水洗脸法。

用香菜煮出来的水虽然可以祛斑,但是多吃香菜却容易加重色斑甚至新生色斑,因为香菜是感光食物,吃这些感光食物再经太阳的照射,就会加重色斑甚至新生色斑。感光食物是指一些含有感光因子的食物,人食用后,再经过阳光照射或者受到其他强烈光线的照射,就会使体内的黑色素细胞活力增加,使得皮肤变黑或有斑点。

以上说法是对香菜洗脸的功效的分析,显而易见,香菜洗脸的好处确实不容置疑,只需要我们每天抽出一点时间,就可以轻轻松松的淡化色斑,用了香菜洗脸再也不许要花费大量的资金去买化妆品了,对于我们的生活质量也有了一定的提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香菜洗脸有什么好处?

香菜煮水洗脸可以祛斑。在锅里加3碗水煮开,加入洗净的带根的香菜煎煮5分钟,再将煮好的香菜水倒出放凉即可用来洗脸。香菜煮水可以淡化和缩小由……详细>>

用洗脸棉洗脸的好处有哪些

洗脸是一种我们每天都要做的事情。大家只知道洗脸是为了能让脸部更加的清洁卫生。但是其实细粮还能让脸部的血管得到很好的按摩作用,这样对于血液……详细>>

洗脸的好处有哪些?平时洗脸应该注意些什么?

很多人觉得天天使用洗面奶洗脸太过麻烦,有些人认为自己平时没有化妆,不会有化妆品残留,可以不用洗脸。更有些人坦言,长期不洗脸可以在脸上形成……详细>>

蜂蜜洗脸的好处有哪些

蜂蜜50克,鸡蛋清一个,两者搅拌均匀,睡前用干的软刷子刷在面部,慢慢进行按摩,约30分钟自然风干后,用清水洗去,每周2次。详细>>

用白醋洗脸的好处有哪些

祛斑:用白醋捣入中药白术适量调和,密封浸泡一星期。每天洗脸后,擦试面部长斑的地方,长期坚持可去除雀斑和黄褐斑。详细>>

  • 陈伟蓉

  • 苏鹏

  • 刘泉

  • 黄丹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