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夏天洗脸洗不干净的危害

2017-09-18 16:38:28      

夏天时我们每天要洗很多次脸,此时还是会发现脸非常油,感觉黏呼呼的,皮肤非常不舒服。其实脸洗干净后是很清爽的,如果洗脸洗不干净就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此时我们要使用正确的方式洗脸,避免油污增多更加刺激到脸部,会导致脸部易长痘痘,皮肤的问题则会增多,那么夏天洗脸洗不干净的危害与注意事项是什么?

夏天脸上出油现象比较严重,如果盲目用冷水洗脸的话,脸上的油和冷水遇到后会凝固。当脸上全是汗水、油腻和灰尘的混合物时,再用冷水来洗脸则相当于没洗,甚至可能会引发粉刺。

1、毛孔粗大、小痘痘

有人大汗淋漓地从外面回到家,图凉爽痛快,打开水龙头就用冷水洗脸。殊不知,满是汗水的脸上,皮肤温度相对比较高,在没有冷却下来的情况下,突然受到冷水的刺激,会引起面部皮肤毛孔收缩,使得毛孔中油污、汗液不能及时被清洗出来,这样做的后果是肌肤的毛孔扩大,敏感的肌肤甚至可能会因此急性发炎!而油性皮肤更会容易出现粉刺和痘痘。

2、未能有效去油

鉴于夏天不少女性要使用防晒霜或隔离霜,而且一天下来会产生较多的油污,所以洗脸时最好使用双重洗脸法--即先卸妆再洗脸,不管你有没有化妆。因为一般卸妆产品具有较好的油溶性,可以溶解毛孔的污垢,防止粉刺的生成。用完卸妆乳后,你再选用泡沫丰富的洁面产品,用温水仔细洗净皮肤。

发现这样的危害后要注意正确的洗脸,比如:

1、要注意进屋凉爽后再清洗。待面部毛孔适当收缩后再作清洗,可有效地避免面部毛孔突然收缩。

2、要注意清洗面部的方法。鉴于夏天不少朋友喜欢使用防晒霜或隔离霜,而且会产生较多油污的实际情况,做到先卸妆再洗脸,不管你有没有化妆。

3、要注意温水清洗面部。一般可用卸妆产品溶解毛孔的污垢,防止粉刺的生成。用完卸妆乳后,再选用泡沫丰富的洁面产品,用温水仔细洗净皮肤。

皮肤毛孔扩大最常出现在皮脂腺最为集中的地方,像鼻部、两颊的正中和下颌。如果皮肤长期不洁,毛孔中有积垢油污堵塞,可导致毛孔开口随之膨胀变大。长期注意养成科学良好的洗脸习惯,经常保持肌肤毛孔的深层洁净,消除都市尘粉污染,清除皮脂排泄物和皮肤脱落的皮质,祛除毛孔“异物感”,帮助护肤品加倍吸收,减少粉刺、暗疮等皮肤疾患。就能有效改善面部肌肤细胞活力,逐步帮助收敛粗大毛孔,使肌肤更加细腻光泽、娇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天慎用冷水洗脸 洗不干净还堵毛孔

很多人喜欢在用冷水洗脸,其实这是不正当的方法。夏天脸上出油现象比较严重,如果盲目用冷水洗脸的话,脸上的油和冷水遇到后会凝固。当脸上全是汗……详细>>

洗脸诀窍:怎么洗脸才干净

要彻底洗任何一个部位,整个脸洗净后,再把油脂多的部分及容易被忽略的部位洗一次;比如耳朵上方,可以用手指擦拭;若觉得困难可以洗澡时一并冲洗……详细>>

怎么用洗脸扑洗脸更干净呢?

首先要打湿洗脸扑,打开包装用过了的洗脸扑变干后都会变硬的,这个不用担心,只要用清水弄湿就好了,就会变回软软的了。详细>>

怎样洗脸最干净

在水盆里放上一点盐,它不光只有杀菌的作用,还可以祛除我们脸上的油脂,特别是那些油性肌肤,长期使用可以清除我们脸上的油脂,这样我们的脸上就……详细>>

怎样洗脸最干净

在水盆里放上一点盐,它不光只有杀菌的作用,还可以祛除脸上的油脂,特别是那些油性肌肤,长期使用可以清除脸上的油脂,这样脸上就不容易长痘痘了……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