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温热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小肠实热心火上炎热毒冲心内热

用温水洗脸有什么好处呢

2017-09-18 16:38:28      

洗脸大家都会,每天也都在洗。但是不是每个人都会正确洗脸的。正确的方法洗脸,才能让脸部得到很好的保养效果。不正确的洗脸方式不但没有很好的保养效果,而且还可能会连基本的清洁卫生都做不好。所以要学会正确的洗脸是很重要的。那么用温水洗脸有什么好处呢?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下。

油性和混合肤质最好用温热水洗脸,热水使毛孔张开,更利于深层清洁。

冷水洗脸最大的好处是骤然收紧毛孔,对皮肤健康是很好的。长期用冷水洗脸你就会发现自己不是很怕冷。年轻的时候坚持洗冷水澡,冬天穿的很少也不生病的。缺点是不利于清洁毛孔。

如果脸部出油不是很厉害,肤质还算正常的话,最健康的洗法是:

用温热水将洁面用品揉开起沫,柔和的按摩1分钟,T形部位着重按摩。 彻底冲净泡沫后,最后用冷水拍拍脸。

曝晒后应用凉开水洗脸

根据皮肤性质

油性皮肤:洗脸时在“温热水”中滴白醋,能有效地清洁皮肤上过多的皮脂、脱屑和尘埃,使皮肤光洁美观,并减轻毛孔阻塞。

干性皮肤:玫瑰浸泡的水中加几滴蜂蜜,蘸湿整个面部,用手拍至干燥。这样每晚反复2-3次,能使面部滋润、光滑、细腻。

中性皮肤:晚上用冷水洗脸后,再用热一点的水蒸汽蒸脸片刻,然后轻轻抹干。 衰老皮肤:早晨用冷水洗脸,可加些食盐,最好是海盐;也可用冷的浓茶洗脸或在洗脸水中加入鲜果汁。

用温水洗脸有什么好处的问题,上面介绍的已经很详细了。在平常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多用温水来进行洗脸。这样脸部在得到很好清洗效果的同时,还能有很好的保养脸部的效果出现。这样对于预防一些脸部的状况出现是很有帮助的,能让皮肤更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用温水洗脸有什么好处呢

冷水洗脸最大的好处是骤然收紧毛孔,对皮肤健康是很好的。长期用冷水洗脸你就会发现自己不是很怕冷。年轻的时候坚持洗冷水澡,冬天穿的很少也不生……详细>>

用淘米水洗脸有什么好处?

淘米水洗脸可以美白。淘米水里的米糠油成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和E,可以保护肌肤抵挡紫外线的辐射,而且能预防黑色素的生成,达到白净皮肤的效……详细>>

用盐水洗脸有什么好处

把一小勺细盐放在手掌心加水3-5滴,再用手指仔细将盐和水搅拌均匀,然后沾着盐水从额部自上而下的搽抹,边搽边做环开按摩。几分钟后,待脸上的……详细>>

用盐水洗脸有什么好处?

用盐水洗脸有很好的清洁和去污垢的效果,将一小勺细盐混合3到5滴的水,用手指轻轻的将其搅拌均匀,再将其从额头自上而下在脸上轻轻按摩,几分钟……详细>>

用盐水洗脸有什么好处?

用盐水洗脸可以有效的清洁毛孔内的污垢,早晚用盐水洗脸可以有效针对毛孔中积聚的油脂、粉刺以及黑头,能够针对以上三种情况进行很好的清洁。详细>>

  • 张竞之

  • 江晓生

  • 曹田梅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