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预防季节性皮炎用冷水洗脸

2017-09-18 16:44:20      

春夏交季之际,许多女性患上了季节性皮炎,高发于面部。很多18~40岁的女性容易在面部容易出现红斑、丘疹、结节、水疱、脱屑等,有的还会引起黄褐斑和雀斑。季节性皮炎是一种多见的疾病,在这个季节也是多见的,皮肤干燥,轻易产生瘙痒状况,就轻易产生该病,患者必定要知道,做好补水的工作,保持皮肤水润,另外关于化妆品的使用必定要谨慎,能够使用一些保湿的护肤品,锁住皮肤水分,防止产生该病。

1、小心看护皮肤

很多人季节性皮炎后,又停止了看护保养,致使皮肤水分缺陷,轻易起皱,所致恶性循环。因而,无论寒暑春秋,季节性皮炎患者都要十分小心看护皮肤,除了维持每日3次温水洗脸外,还要用些特效疗肤水、疗肤霜、爽肤、润肤,持之以恒。另外应维持充足的睡眠和必不可少的运动锻炼,并维持心情舒畅。

2、禁止手抓

治疗季节性皮炎原则上禁止手抓,在医生指导下能够外用药膏,口服联合抗组织胺药,这个病治疗原则上是防止为主,尽早治疗,如果病情已经在两年以上的,联合口服中药,调养身体实质,口服中药在治疗季节性皮炎方法也有它独到的疗法,成果更佳。

3、做好皮肤生活看护

一些女性除了用消除痤疮的药膏,还使用药用化妆品,导致皮炎越治越严重,所以先要立即停用药膏和药用化妆品,用温水清洁面部,5天左右,等各种药效全部退去之后再来就诊。

另外,除了减少强烈阳光下曝晒时间,平时经常参加户外活动,以增强皮肤对日晒的耐受能力。还有,无论患有哪一种皮炎都要注意避免食用刺激性的食物,如酒、辣椒、火锅等等,同时不能滥用化妆品。一定要多喝水,多吃水果,注意补充水分,最好用冷水洗脸,可以适当用一些爽肤水、滋润霜,一旦发现患有皮炎一定不要私自处置,否则皮炎会进一步扩散,要及时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激素性皮炎用什么水洗脸

激素性皮炎,简称激素依赖性皮炎或激素皮炎,是指长期滥用含有糖皮质类固醇激素的药膏或者化妆品而导致的一种特殊类型的皮炎。激素性皮炎的主要症……详细>>

激素性皮炎用什么水洗脸?

面部激素性皮炎是皮质类固醇激素依赖性皮炎的简称,是因由于长期反复不当的外用激素引起的发生在面部皮炎。这种面部激素性皮炎的主要症状是面部皮……详细>>

激素性皮炎用什么水洗脸

激素性皮炎,简称激素依赖性皮炎或激素皮炎,是指长期滥用含有糖皮质类固醇激素的药膏或者化妆品而导致的一种特殊类型的皮炎。激素性皮炎的主要症……详细>>

激素性皮炎用什么水洗脸 ?

目前治疗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最有效措施是排除血液里面激素残留毒素,根本修复受损皮肤组织细胞。中草药清毒丸具有清热解毒,以及除湿祛风、抗反常……详细>>

夏天用冷水洗脸的危害性

毛孔粗大、小痘痘。有人大汗淋漓地从外面回到家,图凉爽痛快,打开水龙头就用冷水洗脸。殊不知,满是汗水的脸上,皮肤温度相对比较高,在没有冷却……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