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雀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黄褐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白醋加盐洗脸好吗 洗脸的小妙招

2017-09-18 16:44:21      

怎么才是正确的洗脸方式呢?白醋加盐洗脸的好处有什么?与您一起关注:

一、白醋加盐洗脸的好吗?

有人在说用白醋和食盐洗脸很好,越传越玄,开始有的人用白醋和食盐来清洁脸部,以求达到美白的效果。后来就有人用来治疗皮肤过敏和红血丝,痘痘等各种肌肤问题。仿佛一夜之间原本在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白醋就成为了美容圣品。

温馨提示:很多人都想用白醋达到美白的效果,可是有的患者越用却发现肌肤越差,为什么呢?现在的很多事项美女都在使用,可是没有科学的合理搭配,没有做过相关的肌肤测试,在使用时很容易出现各种肌肤问题。醋酸对肌肤的刺激性相当大,用的越久只会让肌肤更加敏感,使角质层剥脱,肌肤失去重要的一层保护。

在我们的肌肤上都会有一层天然的保护膜,这种保护膜是酸性保护膜,最怕的就是食盐和碱性物质。如果被破坏的话,肌肤很容易出现敏感,皮肤过敏,红血丝等等。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不用肥皂等来洗脸的原因,同样食盐也是这样。食盐虽然可以杀菌和控油,但是对皮肤来说伤害实在太大了。

用白醋水洗脸可以增加皮肤细胞的水分和营养,恢复皮肤的光泽和弹性,可以软化角质层和美白。还有杀菌。不过不要直接用,每天洗练滴上7-10滴就可以,你皮肤没光泽就多吃点水果哦吧,用化妆品只起到暂时的作用。

二、白醋洗脸的作用

第一,减轻皱纹:晚上洗脸后,取1勺醋、3勺水混合,用棉球蘸饱,在脸上有皱纹的地方轻轻涂擦,再以手指肚轻轻按摩一下,洗净即可。这种方法可帮助消除脸部细小的皱纹。

第二,柔嫩肌肤:先洗净脸部和双手,然后浸入加入食醋的温水中洗脸和手,5分钟后换用清水洗净,长期这样做,可让皮肤光洁、细腻,水中加入的醋量宜少,以水不变色为准。

第三,祛斑褪斑:用白醋捣入中药白术适量调和,密封浸泡一星期。每天洗脸后,擦试面部长斑的地方,日久可令雀斑逐渐消除、隐退。

第四,驱除倦容:用于盆浴,在温水中加入1~2汤匙食醋,洗澡后不仅能去除皮肤老化的角质层,而且消除疲劳,焕发精神,面部也显得很红润。

第五,抑制头屑:有些女孩子头皮屑多,各种去屑洗发液都不管用。可在每晚睡觉前,用1∶1的食醋和清水在头皮屑生长处涂湿,轻轻揉搓发根部,10分钟以后,用清水洗净。这样做可以抑制头皮屑过多生成,并可以最终根治。用加入食醋的温水洗发也有效果。

第六,黑发亮发:有些女孩子头发枯干没有光泽,用了滋润洗发液也不见效,可在每次以中性洗发液洗发后,再用对入少量食醋的温水漂洗头发,20分钟后用清水冲洗。慢慢地,头发会变得柔软光泽、乌黑亮丽。

三、洗脸的四个原则:

原则1:使用弱酸性凝胶洁面品或洗面乳

使用频率:一天两次

作用:起基本的清洁保湿 作用,是每天肌肤保护最基本的工序。

洗脸产品:凝胶洁面品或洗面乳

洗脸步骤:湿面后,将凝胶洁面品或洗面乳在手中揉出泡泡后再往脸上打,稍加轻轻按摩,然后用水冲洗干净。

注意:凝胶洁面品适用于油性、中性和混合型肌肤,洗面乳适用于干性和敏感肌肤,在选择产品时千万不要选错。

如何正确洗脸不正确的洗脸方式

原则2:洁面泡沫降低痘痘风险

使用频率:一天两次

作用:洁面泡沫的洁面颗粒较小,因此清洁功能相对于凝胶洁面品和洁面乳更强,深层清洁肌肤,因此具有预防暗疮和痘痘的生长的功能。

洗脸产品:洁面泡沫

洗脸步骤:洁面泡沫挤出来后就是泡沫,可以立即使用。湿面后将泡沫拍在脸上再轻轻按摩,之后清洗干净。

注意:只适合于偏油性肌肤使用,但是脸上本身已有痘痘不能使用。

原则3:控油洁面粉对付毛孔黑头

使用频率:一周两三次

作用:目前市面上大多数洁面粉中都添加了天然酵素、皂角等天然清洁成分,去污能力强,对皮肤伤害却相当小,因此能有效清洁皮肤,去除黑头,缩小毛孔。

洗脸产品:控油洁面粉

洗脸步骤:将使用洁面粉专用的球球打出泡泡,湿面后将泡泡打在脸上,轻加按摩后洗净。

注意:不能用沐浴球将洁面粉打出泡泡,要使用专用的球球。

原则4:去角质 ,防止毛孔堵塞

使用频率:油性皮肤和混合型皮肤一周一次,干性、中性皮肤两周一次。

作用:去角质产品一般都是磨砂膏,去除老化和粗糙的角质,更新表层皮肤,让肌肤更加嫩滑,消除黄气。

洗脸产品:去角质产品

洗脸步骤:先对肌肤进行彻底清洁后, 再使用去角质产品,使用后要抹上护肤 的乳液和面霜保护去角质后脆弱的肌肤。

注意:痘痘、粉刺 等问题肌肤不适宜用去角质产品,否则会使肌肤问题更加严重。

四、怎样洗脸最干净?

1、在水盆里放上一点盐,它不光只有杀菌的作用,还可以祛除我们脸上的油脂,特别是那些油性肌肤,长期使用可以清除我们脸上的油脂,这样我们的脸上就不容易长痘痘了。

2、如果你的脸是干性皮肤,可以在您的脸盆里适当的加一点蜜蜂。洗脸的时候,轻轻的拍打你的脸部,长期使用,可以让你的肌肤年轻10岁,以前你的干燥皮肤也会慢慢的消失的。

3、在你的脸盆中放一点醋,可以让你的皮肤变的光滑有弹性,因为醋本身就可以改变我们肌肤的酸碱度,长期用它洗脸我们脸上还不容易长痘。

4、如果你是工作在电脑前的白领女性洗脸的时候在水中加一点绿茶可以有效的抵抗辐射,茶叶的鞣酸作用可以让我们干燥的皮肤消失的无影无踪。长期使用还可以让你的肌肤毛孔变细。其实在生活中只要多加那么一点料就可以让我们的肌肤变的更加白晳有光泽。

温馨提示:不要用功效性洗面奶,尤其是控油,清爽,祛痘,深层清洁这一类的,通常这类洗面奶都是碱性的,破坏皮肤PH值。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醋加盐洗脸哪些好处

在我们的肌肤上都会有一层天然的保护膜,这种保护膜是酸性保护膜,最怕的就是食盐和碱性物质。如果被破坏的话,肌肤很容易出现敏感,皮肤过敏,红……详细>>

白醋加盐洗脸的功效是什么

黑发亮发:有些女孩子头发枯干没有光泽,用了滋润洗发液也不见效,可在每次以中性洗发液洗发后,再用对入少量白醋加盐的温水漂洗头发,20分钟后……详细>>

白醋加盐洗脸的作用

柔嫩肌肤:先洗净脸部和双手,然后浸入加入食醋的温水中洗脸和手,5分钟后换用清水洗净,长期这样做,可让皮肤光洁、细腻,水中加入的醋量宜少,……详细>>

白醋加盐洗脸祛痘要注意什么

长痘痘的原因很多,而白醋加盐洗脸祛痘只适合于油脂分泌过多造成毛孔堵塞,沾染较多的灰尘、细菌引起的痘痘,通过有效清除油脂、平衡水油、抑菌抗……详细>>

白醋加盐怎样洗脸最干净

如果你是工作在电脑前的白领女性洗脸的时候在水中加一点绿茶可以有效的抵抗辐射,茶叶的鞣酸作用可以让我们干燥的皮肤消失的无影无踪。长期使用还……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郭庆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