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双眼皮拆线后几天洗脸

2017-09-18 17:02:51      

双眼皮拆线后几天洗脸

大家都知道,双眼皮手术后的一周内不可以洗脸,因为一旦伤口碰到水就会有感染的情况产生。但是,拆线后是当天即可碰水还是需要过几天就变成了一个问题多个答案的情况。其实真正正确的是,建议双眼皮拆线后48小时再洗脸。因为,双眼皮的线是用针缝合在皮肤上的,当医生把线拆掉后眼睛上面会有很小很小的细孔,它需要一定的时候才会闭合。如果这个这个时候毫无忌惮的去洗脸就会有影响双眼皮的恢复,并且还会有感染的情况出现。所以我们拆线后48小时内尽量保持伤口的干燥、清洁。

双眼皮拆线后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及时术后复查

很多宝宝们都觉得术后复查其实就是让医生看一眼,然后自己就回去了,觉得这样也没有什么意义就干脆不去。其实,术后一个月复查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一个月的时候是双眼皮的基本肿胀已经消退的差不多了,双眼皮的整体形态也差不多看的出来了。这个时候去医院,主要是让医生看看眼睛的恢复情况,如左右眼皮是否对称、线条是否流畅、是否又出现疤痕增生与红肿发炎的情况等。如果一旦出现这些情况,医生会根据现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和解决,以确保术后最好的效果呈现,避免双眼皮后期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术后一个月内拒绝眼部按摩

双眼皮拆线后,一定不要用力揉眼部,因为眼部伤口在拆线后,依然是比较脆弱的皮肤。如果用力过猛可能会造成伤口撕拉的情况出现,眼下出现血肿的情况。导致眼部疤痕增生和炎症反应出现。

拆线后继续热敷

大部份人都觉得,双眼皮拆线以后就可以不用热敷了。其实,双眼皮拆线后继续热敷不但可以加速眼部消肿恢复,还能预防疤痕增生。打个比方,我们经常看到电视里面的人,脸上如果某个地方肿了,出现淤青,是不是马上就煮了个鸡蛋给自己敷上?因为热敷能使体表温度升高,皮下组织舒展,痉挛的毛细血管松弛、扩张,血流加快,新陈代谢旺盛,使原有的血液回流,有加速淤血吸收的作用。所以双眼皮拆线后一定要记得继续热敷哟。

双眼皮拆线后马上用疤痕软化膏

双眼皮拆线后马上用疤痕软化膏是因为,疤痕软化膏属于激素类药物。在双眼皮术后一个半月左右,伤口部位的软组织因为恢复,而促使损伤的软组增生变硬,而在这之前,我们可以擦拭疤痕软化膏的激素来调节增生的情况,减少增生明显的可能性。让整个双眼皮术后恢复更快,更自然。

双眼皮术后多久可以化妆

双眼皮术后多久可以化妆,是广大女性朋友非常关注的一个问题。双眼皮术后可以化妆的时候和双眼皮拆线后几天洗脸时一样的。一般拆线后48小时就可以化妆了,因为那个时候你可以洗脸。但是一定要注意的是,不要在给眼睛也画上了。化妆品除了有颜色外还有一定的化学物质,它会阻碍双眼皮伤口的恢复,并且由于伤口没有完全恢复好,化妆品的颜色会被伤口吸收留下色沉,久而久之一闭上眼睛就可以看见重睑线呈白色。

双眼皮术后多久可以带隐形眼镜

一般双眼皮术后建议,半个月至一个月以后再带隐形眼镜。因为双眼皮手术后会有出现球结膜充血的情况,例如:眼睛流泪,红血丝明显,眼白的部分有血块的情况。这个时候的眼睛都是非常敏感的,如果将隐形眼镜这个时候带进去会出现很大的异物感,严重的会使球结膜充血的情况加重并且影响视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双眼皮拆线后多久能沾水洗脸呢?

伤口沾水很容易留疤,这是大家都知道的常识,所以双眼皮术后暂时是不能洗脸的。不过伤口愈合结痂是需要一段时间的,总不能十天半月的不洗脸吧!那……详细>>

激光祛斑后几天洗脸 ?

激光祛斑技术能够帮助人们迅速解决困扰已久的斑点问题,让肌肤恢复白皙无暇的状态,因此受到了很多斑点女生的欢迎。激光祛斑是在脸部上直接进行的……详细>>

疑问:双眼皮手术后多久可以沾水洗脸

伤口沾水很容易留疤,这是大家都知道的常识,所以双眼皮术后暂时是不能洗脸的。不过伤口愈合结痂是需要一段时间的,总不能十天半月的不洗脸吧!那……详细>>

你会贴双眼皮贴吗?教你轻松贴出双眼皮

如何用好双眼皮贴,技术高的女生可以尝试整卷裁剪的款式,懒的也没关系,现在市面上非常多已经才裁剪好的双眼皮贴,轻松双眼皮DIY。详细>>

双眼皮怎么画眼线

在眼尾的目标点、眼中、眼头都轻点下印记,这样不管你是要画上挑猫眼、还是要画下垂眼,通过这一步都能决定了想要画出的眼线造型。详细>>

  • 苏鹏

  • 陈伟蓉

  • 刘泉

  • 黄丹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