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黄褐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雀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黄芪泡水洗脸能祛斑吗

2017-09-18 17:05:01      

我们都知道女性总是会不断的追求美丽,但是在生活中由于长期的不良生活习惯特别容易导致皮肤出现一些问题,其中脸上长斑皮肤暗淡就是女性当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皮肤问题,往往很多女性会通过一些有助于美容养颜的中药材来对来对皮肤进行调理,这样没有任何的副作用,黄芪就是最常见的一种,它能起到很好的补气养血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下面一起了解一下黄芪泡水洗脸能祛斑吗?

黄芪泡水洗脸能祛斑吗

黄芪同样在中医中用的也非常的广泛,凭借其补气的功效,依照中医中气血不分家的原理,黄芪已成为当归的最佳搭档。

中医讲究治本,因此能否祛斑,我们首先要清楚色斑是如何形成的,总的来说,色斑产生的根本原因是皮肤内部结构遭受了损坏,即有害物质对皮肤内部造成伤害转移到皮肤表面,使黑色素显现出来的过程。其实,正常人的面部经络极为丰富,充沛的气血供应脸部经络所需,致使肤色健康并有光泽,反之则面部晦暗缺乏红润。血液中的垃圾属性的物质在额部或是颧部等处瘀积,久而久之就会形成色斑。

将简单点吧,当归以补血活血见长,加之黄芪补气,中医中的强调的补气血就是促进血液循环非常好的方法。因此是肯定的!

1、准备50克当归,加入五百毫升水煎煮,然后过滤待用。等脸洗干净后,用脱脂棉蘸少许煮好的当归液,在面部色素沉着的地方不断涂擦,要让肌肤充分吸收当归液中的有效成分,就可以起到治疗雀斑、黄褐斑等色素性皮肤病的效果。

2、生黄芪15克,当归5克,加水适量,反复煎煮2次,合并2次所煎汁液,不拘时频饮,每日1剂。

3、你还可以把当归粉加到任何一款面膜中,都能起到美白去斑的作用。

无论是想要自己变得漂亮还是健康都是要掌握好方法和方式的,上面就是对黄芪泡水洗脸能祛斑吗的介绍,通过了解以后我们知道黄芪它的营养价值非常的丰富,经常食用能够改善我们的皮肤,另外很多女性也可以用黄芪当归一起煮汤喝,这样能让身体变得更加健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芪泡水可以养颜吗?黄芪怎样吃比较好

黄芪自古以来就是比较好的中草药,对于很多人来说,吃中草药能够养容美颜,所以很多人都会偏爱这一种方式,大家普遍认为吃中药的副作用小,且能够……详细>>

黄芪泡水好处多 黄芪还可以怎么吃

黄芪,和枸杞一样,是常见的一味中药,在民间流传着“常喝黄芪汤,防病保健康”的顺口溜。可见黄芪泡水喝,对我们的身体有诸多好处。那么黄芪泡水……详细>>

柠檬水洗脸能祛斑吗

晚上睡觉前,洗完脸后,滴3滴柠檬汁在有化妆水的化妆棉上,轻拍面部。有助脸部美白、软化角质及收细毛孔。可以提亮肤色及化解化妆水的化学物质。详细>>

黄芪有什么功效?怎么吃可以养颜

黄芪,是家喻户晓的一种中药,民间流传着“常喝黄芪汤,防病保健康”的顺口溜,意思是说经常用黄芪泡水喝,具有良好的防病保健作用。那么到底黄芪……详细>>

金银花泡水洗脸能祛痘吗

金银花性寒、味甘、气平,具有清热解毒。金银花水洗脸优点:退疹效果确切,经常用这种方法洗脸还可以预防面部湿疹; 也可以用金银花水洗脸,可以……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