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勤洗手洗脸可以预防结膜炎的发生

2017-09-18 17:16:10      

相信大家对于结膜炎,了解的应该算是比较的多,在平时的生活中,有很多的人患上了结膜炎这种病,它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的不便,如果久拖不治的话,对人体来说,是非常的不利的,其实它又是可以预防的。专家指出,在生活中,勤洗手洗脸可以预防结膜炎。

通常的,眼结膜是眼睛的盔甲,覆盖在眼皮的内部和白眼珠的表面,一旦被感染或过敏,就会出现结膜炎。结膜炎通常有眼睛发红、痒、流泪、怕光或眼屎增多等情况。当影响了黑眼珠时,还会出现针扎痛、视力下降等表现。

一般的,感染引起的结膜炎分细菌感染和病毒感染,都有一定的接触传染性。比如传染性较强的“红眼病”,就是一种急性细菌性结膜炎。一旦染上此种炎症,眼屎会像脓一样,量比较多,早上起床时可能睫毛都会被糊住,而病毒性结膜炎的眼屎量少,看上去有点像流清鼻涕。因过敏所致结膜炎的分泌物,可以扯出长丝。

各种人群都可能得结膜炎,但年老体弱、常在公共场合工作或停留的人尤其容易高发。预防结膜炎,提倡勤洗手、洗脸、千万不要用手和衣袖擦眼睛,在“红眼病”流行时不要去人多拥挤的地方。

治结膜炎要根据不同的病因区别对待。细菌性结膜炎应该用抗菌类药物,过敏性结膜炎则需用抗过敏药物。需要提醒的是,有些抗过敏眼药水里含有激素,因此用药时间不能太长,否则严重的会导致青光眼。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按摩洗脸可以预防和延缓衰老

再用美容指(中指以及无名指)在手心打圈状,以使有泡液产生。然后,把两个手心的泡液抹在脸上,记得是呈斜的。手势要从下往上,呈斜线往上面平均……详细>>

盐水洗脸可以控油

脸上油滋滋的,就算刚洗完脸没过多久就会变得油光满面?怎么办才好?用盐水洗脸能有效控油,一起来看看这是不是真的。用盐水洗脸有很好的清洁和去……详细>>

洗脸可以消除浮肿

这个简单的瘦脸动作随时随地都可以进行,简单又有效。将双手放在脸部,利用指腹由内向外侧轻轻的提捏,反复练习该运动直至脸部略微发红发热。这个……详细>>

用什么洗脸可以祛痘

将花椒加入清水中熬制花椒水,花椒用量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添加,建议不要放太多花椒,熬花椒水时都是放很少一把花椒,加一矿泉水瓶差不多的水,时……详细>>

酸奶洗脸可以祛痘吗

很多人都对自己脸上的痘痘很大意见,如何祛痘成为他们的一大难题。有人尝使用酸奶洗脸来祛痘,认为此法既安全又方便。那该方法真的可以祛痘吗?详细>>

  • 苏鹏

  • 刘泉

  • 黄丹平

  • 陈伟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