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混合性皮肤如何正确洗脸 混合性皮肤怎么护理

2017-09-19 11:51:54      

一、对于混合性皮肤正确的洗脸方法

混合性皮肤对于女孩子来说才是最头疼的一件事,有的部位需要补水,有的部位则又需要控油,所以是很不好处理的事。那么在洗脸时就要注意方法了,洁面时,注意干燥部位的补水工作,有助肌肤平衡。若用油性肌肤专用的洗面乳,会使干燥区域更加干燥;但若选择洁净力较弱的洗面乳,又有洗不干净的疑虑。所以,要解决这种肤质的清洁问题,应针对不同部位选用洗面品。

注意,应先从T字部位开始,最后再回到T字部位,才能彻底去除油脂,保持肌肤的清爽。

清洗不彻底,就不算是洗完脸,采用移位式的清洗方式,是去除青春痘的一大方法。清洗脸颊边缘时,要从下巴开始慢慢移到两颊,最后到耳朵周围,慢慢地清洁,然后用温水清洗。清洗时应用整个手掌擦拭般泼水清洗,一个地方清洗五六次就可以。

二、混合性皮肤用什么护肤品

1、首先是用于清洁的洗面奶,毕竟清洁是护理的第一步:混合性皮肤的妹纸要为自己选择一款洗面奶的话,建议选择可以补水保湿的洗面奶哦!

2、其次是爽肤水。用水的时候不妨轻拍下脸部,等到脸部八分干的时候用爽肤水最好,轻拍则是为了帮助皮肤吸收。

3、然后是清爽的露,如卡尼尔的全天候保湿精华露,或者佳雪的芦荟保湿露。这两种护肤品都是露状的,很薄 ,不会油,所以可以放心用。在全脸擦上保湿露后轻拍,一则可以帮助皮肤吸收,二则也可以让皮肤变得很有弹性呢!

4、最后在两颊用带有油脂的乳液。混合性皮肤的两颊会偏干,而用带有油脂的产品可以锁水。

三、混合性皮肤怎么护理

1、清洁必须做好。

MM们清洁脸部皮肤时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选择用洗面奶或者洁面乳,注意质地温和不刺激、用起来泡沫丰富才是最要紧的的。

2、定期去角质。

去角质就是除去皮肤产生的死皮,这个工作一周最多做两次,选择效果好点的去角质产品,用完还可以敷上清爽补水的面膜,皮肤才能更加水嫩哦。

3、用好爽肤水。

爽肤水是混合性皮肤MM必须随身带的护肤品哦,它收缩毛孔、保持水润的效果非常不错呢,平时在整个脸部用化妆棉蘸取爽肤水轻擦一遍,轻轻拍打,可以保持脸部不油腻、不干燥。

4、乳液

乳液的使用频率也是一天两次。混合性皮肤的美眉在选择乳液时要注意其保湿和控油作用,以让皮肤恢复适当的水油平衡。一般来说,一种乳液很难达到控油和保湿双重作用,所以建议选用两种乳液。

5、隔离保护

隔离是早上护肤的最后一步,晚上则可忽略。影响皮肤的因素有很多,其中以环境为甚,所以要在每天日间的保养中加一步隔离保护——也就是使用隔离霜、粉底或者防晒霜,以隔离漂浮在空气中的颗粒、粉尘等等。混合性肤质的美眉在选择隔离产品时要注意选择那些质地轻盈,不给皮肤带来太大负担的商品。

四、混合型皮肤护肤前注意事项

1、要护肤前最重要的是要确定自己是什么肤质。

2、要明白自己花钱买护肤品是什么目的,比如控油、收缩毛孔、美白等等,拿一面镜子看一下,把要解决的问题都找出来,才能更有针对性。

3、皮肤的油并不是由于自己脸上的油特别多,而是因为皮肤缺水,水油不平衡引起的,所以要改善皮肤出油就要从补水开始。

4、不要期望有什么捷径,改善皮肤不是一天两天的事,贵在坚持,而且就像减肥一样,是呈阶梯状的,不要看到效果就觉得是好了,而没效果了就是产品该换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混合性皮肤如何正确洗脸 混合性皮肤怎么护理

混合性皮肤对于女孩子来说才是最头疼的一件事,有的部位需要补水,有的部位则又需要控油,所以是很不好处理的事。那么在洗脸时就要注意方法了,洁……详细>>

混合性皮肤如何正确洗脸

混合性皮肤由于其具有“干、油”两种肤质的特点,所以在洗脸时就要求妹纸们要注意针对不同部位来选用洁面护肤品啦!因为如果将油性肌肤专用的洗面……详细>>

混合性皮肤如何正确洗脸

清洗完之后,采用移位式的方法洗干性皮肤部位,即面部两颊位置。妹纸们可以先从下巴开始慢慢移到两颊,最后到耳朵周围,慢慢地清洁,然后用温水清……详细>>

混合性皮肤毛孔如何正确洗脸

混合性皮肤的妹纸们对于护肤是不是很头疼?面部肌肤有的部位要控油,有的地方却要补水。在要满足这么多要求的情况下,要怎么样洗脸护理呢?不知道……详细>>

混合性皮肤正确的洗脸方法

混合性皮肤对于女孩子来说才是最头疼的一件事,有的部位需要补水,有的部位则又需要控油,所以是很不好处理的事。那么在洗脸时就要注意方法了,洁……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