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养颜食谱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还在烦恼经期皮肤变差?6种食物有助于你美容

2017-09-21 08:10:18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在月经期间往往有很多不适的现象,还会出现皮肤变差的情况。所以,在很多女性朋友来月经的时候,往往希望可以多吃一些具有美容功效的食物,令自己的皮肤变得更加细腻。那么到底月经期间吃什么美容呢?

1、红薯

红薯是最最常见的粗粮之一,女性在经期的时候,很容易会有便秘的问题,多吃红薯可以预防女性便秘,促进毒素的排出。

2、芝麻

黑芝麻含有丰富的胱氨酸和维生素B和E,可增加皮脂分泌、改善皮肤弹性、保持皮肤细腻,是改善皮肤粗糙的最佳食用品。

3、番茄

在番茄里面,有很多维生素C,这种物质对女性的美容有很多好处,不但能够令人体的胆固醇降低,还能够预防引起冠心病。同时,番茄里面含有番茄红素,可以起到较好的抗氧化作用,令人体的皮肤变得更好。

4、红糖

红糖的味道甘甜,对女性朋友的月经有很多好处,不但具有止疼和散冷的作用,还能够起到活血和补血的功效。同时,经常喝一些红糖水还能够达到较好的美容功效,令女性的皮肤更加细腻。

5、冬瓜

冬瓜能清热生津,消暑除烦,特别适合在夏天食用,常吃冬瓜有明显的减肥轻身作用,冬瓜能防止人体发胖,有助于体形健美,冬瓜还有抗衰老的作用,常吃可以保持皮肤洁白如玉,润泽光滑。

6、淡菜

淡菜所含的蛋白质含量非常高,和鸡蛋不相上下,能保养皮肤,降低胆固醇。中医认为淡菜补肝肾、益精血,可治疗各种虚劳之症。

经期不能吃什么?

1、辛辣食物

经期时,身体的免疫能力比较薄弱,所以此时吃辛辣的食物容易对身体产生刺激,扰乱正常的内分泌。同时还会引起盆腔血管处于一个收缩状态,加重痛经的症状或是延长经期。

2、浓茶

浓茶除了有一定的营养价值外,还有防治疾病的作用。但妇女月经期间特殊的生理因素决定了忌饮浓茶。因为浓茶中咖啡碱含量较高,刺激神经和心血管,使人兴奋,基础代谢加快,容易产生痛经、经期延长和经血过多。

3、咖啡因饮料

咖啡因会使乳房胀痛,引起焦虑、易怒与情绪不稳,同时更消耗体内储存的维他命B,破坏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

(责任编辑:黄春雄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什么 经期 护肤

经期皮肤为什么会变差 皮肤变差怎么办

期到来的这几天,女性身体会出现各种问题,其中皮肤也会出现一些变化,如皮肤油腻,干燥发黄,还容易长痘痘,皮肤毛细血管明显,容易长粉刺,出现……详细>>

经期皮肤变差怎么办?

对策:如果总是会有“月经痘”的侵犯,那最好先从身体内部调节。如果有痘痘冒犯就用大把的抗痘产品应对,会给敏感的肌肤更多刺激,不如用一些清爽……详细>>

经期吃什么好 经期美容护肤必吃的食物

和所有的豆类一样,豆芽的植物性蛋白质含量颇高,具有清热解毒、祛除黑斑、润泽皮肤的作用,能提供人体必需的氨基酸,长期食用还能调节体质、促进……详细>>

涂抹护肤品后按摩有助于吸收?纠正5个护肤美容的误区!

大多数女性每天早晨起床后、睡觉前在认认真真的护肤,每天向脸上涂抹各种各样的护肤品,目的是拥有光滑细腻的皮肤,推迟皱纹生长。不过,在护肤、……详细>>

女性经期皮肤变差怎么改善

皮脂分泌旺盛不但会导致皮脂阻塞毛孔,同时容易形成麦拉宁色素,使黑斑点大量增加。这段时间肌肤容易受紫外线影响,因此防晒的工作也显得格外重要……详细>>

  • 罗丽莉

  • 金平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