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秋冬季如何拯救干燥皮肤 只需注意5点

2017-10-06 06:24:55      家庭医生在线

秋冬天气干燥,皮肤也容易出现起皮缺水的问题,不仅影响美观,有时还会出现瘙痒,这怎么办呢?如何拯救干燥皮肤?

皮肤为什么会缺水?

1、去角质过度

皮肤表面的角质层内含有一种“天然保湿因子”,它的数目多少,决定了皮肤的含水量高低 。现代女性中普遍存在去角质产品使用过度的状况,这会使皮肤分泌油脂能力下降,导致干燥缺水。

2、气候变化

气候的变化。外界气候的变化,会导致皮脂腺和汗腺分泌异常,皮肤的表面就变得更粗糙,抵抗力也会减弱。时间长了,就可能习惯性干燥。

3、不良生活习惯

睡眠不足、疲劳、过度减肥及偏食。睡眠不足、疲劳、过度减肥及偏食,会使身体受到相当大的伤害,血液循环也会变差。当健康失去平衡时,肌肤就会没有活力,容易产生干燥及粗糙的现象。

皮肤干燥怎么办?

1、合理的饮食习惯

为了应对秋冬季节的干燥天气,平时要多喝水,补充体内和皮肤的水份流失。此外,合理的饮食结构可以改善人的体质,帮助延缓衰老。由于人的体液呈现弱碱性,所以多摄入碱性食物如蔬菜、瓜果、豆制品等,可以使皮肤细腻光滑。

2、温和洁面护肤法

很多MM都反映说洁面后,皮肤干燥起皮的情况更严重,其实这是洁面产品的引起的,冬季不能再用原来使用的洗面奶了哦,一定要换成温和保湿的,皮肤擦干后,直接敷上一片面膜,敷的时候用手轻拍按压面膜,给脸部适当的刺激,促进皮肤的吸收,敷的时间不要超过15分钟,再次用温水清洁一下面部,然后涂抹一些补水保湿产品。

3、随身携带保湿喷雾

可以随身携带保湿喷雾,这样就能时时刻刻为干燥肌肤补充水分啦,过敏性皮肤的MM可是选择活泉水喷雾,它有很好的舒敏、镇定作用,而且补水保湿,就是皮肤特别干燥的MM可以选择添加了透明质酸、芦荟精华、玫瑰水等成分的保湿喷雾,会保湿性更强一些。

4、不要用太高温度的水洗澡

热腾腾的水会让皮肤变得更加干燥,长时间的高温沐浴也会使你的皮肤变得干燥。所以应该使用温度适中的水来洗澡,平时洗脸也是同理。

5、学会保湿

秋季皮肤很容易干燥,就是因为室内湿度不够,所以要保持室内湿度,必要时可用加湿器。特别要避免从湿度较高的室内突然接触室外干燥、寒冷的空气,外出前要抹一些含油的护肤霜或粉底霜,给皮肤建造一层保护膜。

(责任编辑:黄春雄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干燥 保湿 护肤

干燥皮肤该如何保湿 美白保湿要注意7个小细节

人都想要皮肤细嫩、丰满而且富有光泽,例如婴幼儿皮肤为什么如此细嫩、亮丽、富有弹性,就是因为皮肤中含水量高,俗话说她的皮肤多嫩、水灵灵的。……详细>>

对抗干燥皮肤有办法 打造水嫩肌肤

春季是一个干燥的季节,气温开始回升,空气中的湿度逐渐降低,干燥的天气很容易就会使肌肤中的水分轻易流失,造成女性皮肤紧绷、干燥甚至蜕皮――……详细>>

夏季皮肤干燥如何护理 选对水润保湿护肤品

如今,太阳已经越来越毒辣了,我们的肌肤整日暴露在炽热的高温下,实在是干渴难耐,各种肌肤问题都随之而来了,最明显的要属皮肤的干燥缺水问题了……详细>>

秋冬季节皮肤干燥怎么办?教你5招拥有水润肌肤!

进入秋冬季节之后,空气比较干燥,皮肤也就会变得缺水干燥,甚至是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所以在秋冬季节皮肤的补水工作是很重要的。秋冬季节皮肤过……详细>>

秋冬季如何给皮肤补水?

秋冬季一到,皮肤就会很容易干燥。如果没有做好应对措施,脸上的皮肤很容易出现问题。所以,秋冬季做好补水工作很重要。那么秋冬季如何补水呢?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