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过敏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荔枝病过敏反应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洗面奶洗多了可致过敏性皮炎

2017-09-20 16:39:32      

过度依赖洗面奶而导致皮肤过敏、发炎来就诊的有很多。有些甚至觉得不用洗面奶洗脸就没把脸洗干净。事实上,洗面奶本身是碱性的。

而人体皮肤表层是有一层保护膜的,过度的清洁不但破坏了这层保护膜,还会打破皮肤的水油平衡。有些护肤产品还含有酒精,长期使用也会刺激皮肤,使皮肤形成依赖,不用都不行。

一般来说,早上只要用温水洗脸即可,晚间可用清洁产品,一天用一次洗面奶或者隔天用一次洗面奶比较适宜。到了周末,最好让皮肤休息一下,什么产品都不要用,让皮肤得到自然呼吸。

敏感肌肤该如何洗脸?

1、洗脸时间不可以超过1分钟。

因为敏感肌肤角质层比较薄,洗脸时间太长会伤到角质层,会让皮肤容易出现泛红现象哦。

2、洗脸时候请温柔的对待你的皮肤。

敏感肌肤角质层比较薄,就好像一个伤口本来就脆弱了,太用力肯定会出现泛红的现象。

3、要选用温和型泡沫比较少的洗面奶。

泡沫比较少的洗面奶比较温和,不会容易刺激到敏感肌肤。泡沫少的不代表洗不干净哦,就是比较温和还有配方不会刺激皮肤而已。

4、不要选择磨砂型洗面奶洗脸。

磨砂型的洗面奶是对于角质层比较厚的人设计的,而敏感肌肤角质层比较薄,建议不宜使用比较好。

5、洗完脸后要用毛巾轻轻按压,不能太用力。

太用力会把敏感肌肤角质层伤到,还有会流失皮肤内的水分。

6、要用温水洗脸。

温水洗脸不但不会刺激敏感肌肤,还会使毛孔张开将脸洗得更干净。

7、要选用绿豆大小的量来洗脸,不宜过多。

多的话会刺激到敏感肌肤,敏感肌肤洗脸要非常小心的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当心!洗面奶洗多了可致过敏性皮炎

一般来说,早上只要用温水洗脸即可,晚间可用清洁产品,一天用一次洗面奶或者隔天用一次洗面奶比较适宜。到了周末,最好让皮肤休息一下,什么产品……详细>>

警惕过敏性皮炎患者的生活禁忌

搔抓可使皮肤不断遭受机械性刺激而变厚,甚至引起感染。搔抓还起强化作用,病人愈搔愈痒,愈痒愈抓,形成恶性循环,病程因而延长。详细>>

过敏性皮炎湿疹怎么治

饮食上,患者要注意营养的均衡,可多吃一些牛奶、淡水鱼、豆制品及新鲜蔬菜、水果,增强身体的抗病能力。少吃咸水鱼、虾、蟹等一些容易引起过敏的……详细>>

春季皮肤不过敏 洗面奶使用小诀窍

一年之计在于春,脸部也不能忽视,要好好打理一番了。在春季这个皮肤容易过敏的季节,洗面奶要怎么使用呢?详细>>

应对过敏性皮炎有哪些注意事项

平素为过敏体质的人,初次使用某种化妆品应非常慎重,事先应做皮肤斑贴试验,如无反应,方可使用,否则不能用。不能频繁更换化妆品,含香料过多及……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