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胡子不能随便刮 四种情况下不能刮胡子!

2017-09-21 10:08:45      

早上起来不能刮胡子

早晨起来急着刮胡子,结果还没到下午,胡茬儿就又长出来了。不要急,现在就把剃须小技巧介绍给您和您的家人。

剃须时间宜与忌经过一夜的休息,生殖机能旺盛,胡子生长也快。刚起床就刮胡子,胡子很快就又长出来。而经过20分钟到半个小时的消耗,男性体内的雄性激素已没那么旺盛了,胡子的生长速度下降,这时再刮,就不会很快长出来。

洗完脸后不可立即刮胡子

许多男士都习惯在洗完脸或洗完澡后立即刮胡子。

如果是用刀片刮胡子,最好是把脸浸湿以后再刮,因为胡子在干的情况下会显得很硬,刀片容易卡在胡茬里,可能会弄疼或刮伤脸部。但电动剃须刀的原理和刀片不一样,电动剃须刀是利用电动机带动刀刃运动的原理,将进入剃须刀网孔的胡须或毛发剪断。

这种情况下,比较适合将干硬状态下的直立胡须或毛发剃除。洗完脸或洗完澡后的胡须硬度会受湿变软(硬度会下降30%左右),胡须容易弯曲,不容易进入剃须刀网孔,从而很难被剃除。所以如果使用电动剃须刀的话,最好在胡须没有潮湿的情况下进行,或者在洗完脸或洗完澡后,等胡须较干的时候再刮除,这样更容易将胡须刮得彻底、光滑。

饭后不可刮胡子

饭后胃开始消化,心率加快,血流量增加,血液流经脖子和面部下方动脉。此时刮胡子容易刮破皮肤。

运动前不能刮胡子

运动前后要避免刮胡子,因为此时身体会大量出汗,刺激刚刮过胡子的皮肤,产生烧灼感。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胡子不能随便刮 四种情况下不能刮胡子

男人刮胡子是个人卫生习惯问题。一个男人胡子刮得次数不多,可能反映出他的生活质量较低,因而不太注意个人形象。而那些性生活质量高的男人,通常……详细>>

早上起来不能刮胡子

早晨起来急着刮胡子,结果还没到下午,胡茬儿就又长出来了。男性体内的雄性激素已没那么旺盛了,胡子的生长速度下降,这时再刮,就不会很快长出来……详细>>

什么情况下不能去角质

皮肤太干燥或是老化所引起的斑及天生雀斑,或毛细血管破裂,或面疱遗痕较久引起的斑点。详细>>

洗完脸后不可立即刮胡子

这种情况下,比较适合将干硬状态下的直立胡须或毛发剃除。洗完脸或洗完澡后的胡须硬度会受湿变软(硬度会下降30%左右),胡须容易弯曲,不容易……详细>>

男人4个时段最好不要刮胡子

很多人喜欢在洗澡前剃须,其实这样反而不好,刚刚剃须后的皮肤有很多肉眼看不到的微创,这时马上洗澡,沐浴液、洗发液还有热水等的刺激,容易引起……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