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生活习惯不好长粉刺?巧用柠檬去除粉刺

2017-09-24 08:58:38      家庭医生在线

脸上长的白头粉刺,如果不及时去除会变成面疱和黑头。很多女生喜欢用手去挤粉刺,这样会造成肌肤问题,容易使毛孔更大,形成痘脸肌。那么,粉刺是如何形成的?脸上的白头粉刺怎么去除?

粉刺形成的原因

1、身体内分泌失调

身体内分泌失调,面部油脂分泌旺盛,同时皮肤又没得到及时地彻底清洁,致使毛孔堵塞,多余的脂肪无法排出,脸上就会出现突起的粉刺。

2、经常食用油腻的食物

长期经常吃油腻的食物,会使皮肤的分泌物变得更加粘稠,不利于排出,,逐渐堆积在皮肤里就会形成粉刺。

3、肤质因素

一般说来,油性皮肤的人因为其油脂分泌旺盛,很容易堵塞毛孔,引起皮肤问题。在平时如果对于皮肤的清洁不当,会加速,毛孔堵塞,细菌感染而引起粉刺形成。肤质与遗传是有一定关系的。

4、生活习惯

经常处于过度疲劳、睡眠不足或者是精神抑郁、压力过重的人很容易影响人体毛囊皮脂腺内厌氧菌的正常功能。造成皮肤代谢产物堆积在皮肤表层,时间一长渗透到真皮,导致毛囊导管以及周围组织发生特异性慢性炎症,引起粉刺产生。

消除粉刺小妙招

1、用柠檬

在洗脸之后,用柠檬油涂抹长有粉刺的地方,长期使用可以消除粉刺,并且减少粉刺的再生。因为柠檬含有大量柠檬酸,中和皮肤表面的碱,消除皮肤暗沉,另一方面,大量的果酸能够去除脸上的死皮,保持肌肤白净光滑。

2、注意饮食

多吃各类蔬菜,少吃脂肪、油腻食品。糖类、吸烟、饮酒也易诱发粉刺的形成,应加以节制。

3、按摩疗法

沿足肾经由下而上轻轻地局部刺激10次以上。沿膀胱经由上而下用手掌或毛刷做经线刺激5次。

4、牛奶

取牛奶半杯煮沸,待其温热后以棉花蘸湿,轻搽于脸上,片刻后,牛奶渗入毛孔,软化黑头粉刺,再用清水洗去,然后轻轻将粉刺头挤出,牛奶中可加入少量植物油,这样能较快地清除粉刺且不留有斑迹。

5、蒸脸

准备大半面盆热水,屏气将脸置于盆口,四周以湿毛巾围严,蒸汽浴面,这样重复几次,然后用温水洗脸,每周2~3次,使面部毛孔经常保持通畅,蒸完后马上使用爽肤水进行保湿,清洁和收敛毛孔,减少黑头和粉刺的生成,吸收皮肤分泌过量的油脂,使皮肤保持清新光洁。

(责任编辑:黄春雄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妙招 原因 粉刺 护肤

脸上长闭合性粉刺怎么办 7招去除闭合性粉刺

女孩子在年轻的时候要学会护肤,这样即使年龄增大,但皮肤依旧光泽亮丽。烦人的闭合性粉刺怎么去除才好呢?介绍几种去除闭合性粉刺的方法。详细>>

粉刺狂长去不掉怎么办 给你支招去除粉刺无烦恼

鼻头上狂长粉刺、痘痘,实在令人很头痛!皮肤若保养得好,可以让人看起来年轻好几岁,而养成良好又健康的饮食习惯,绝对跟保养皮肤很有关系。那么……详细>>

长了闭口粉刺怎么办 教你有效去除粉刺

很多女性的肌肤,远看的时候好像没有问题,但是近看的时候你就会发现许多白色的小突起,这就可能是闭口粉刺。那么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方法来解决这个……详细>>

什么原因导致粉刺发生 如何快速去除粉刺

粉刺与青春痘在医学上都可以成为痤疮,是一种毛囊皮脂腺慢性炎症。好发于青春期青年男女,而且多见于脸上、背部等皮脂腺发达部位。下面就带大家看……详细>>

粉刺形成的原因 去除粉刺的3个简单方法

拥有光滑干净的皮肤是很多MM的追求,可是很多mm都惨遭粉刺的祸害。粉刺怎么消除?小编整理3个简易方法教大家轻轻松松去除粉刺,还你光滑皮肤……详细>>

  • 曾抗

  • 郭庆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